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E组赛果:荷兰1比0日本 斯内德远射“世界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9日21:31

  中新网6月19日电 北京时间6月19日,世界杯E组第2轮首战在德班球场展开角逐,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荷兰队以1比0小胜日本,基本锁定了该组的一个晋级名额。斯内德下半时远射攻入致胜一球。

  两支首战告捷的球队争夺榜首,他们此前惟一交锋就在10个月前,荷兰3比0获胜。2008年9月1比2负澳大利亚以来,荷兰已连续20场不败,橙衣军团与亚洲球队交锋7胜1平保持不败,世界杯上更是3战全胜。过去3届世界杯,日本小组赛第2轮都是对阵欧洲球队,战绩1胜1平1负。范马尔韦克和冈田武史都沿用上轮阵容,还未完全恢复的罗本继续缺阵。

  上半场比赛,荷兰队传球显得四平八稳,过于谨慎。由于日本队采取“铁桶阵”的防守策策略,禁区前沿“人流”密集,荷兰很少往禁区里传,射门效率极低。反观日本,虽控球率远不及荷兰,但日本队总能“突然发力”,给荷兰队制造了不小威胁。

  开场7分钟,范佩西带球突破被松井大辅推倒,在草皮上翻滚时踢中驹野友一头部,驹野友一被抬到场边接受治疗,斯内德左侧距门25米处任意球高出。驹野友一戴上护颈回到场内。第10分钟,范德法特左路回敲,范布隆克霍斯特传中,库伊特前点距门7米处倒挂金钩被中泽佑二顶出。1分钟后,松井大辅左路直传,长友佑都禁区前沿抽射偏出远门柱。

  面对日本密集防守,荷兰只能耐心倒脚寻觅机会,连续20多分钟没有出现射门。第33分钟,马泰森背后撞倒本田圭佑,远藤保仁右侧任意球斜传,本田圭佑在门前13米处头球高出。第36分钟,范德维尔撞倒带球突破的松井大辅,阿根廷主裁判巴尔达西亮出首张黄牌。远藤保仁右侧边线附近主罚任意球50米长传,田中斗莉王后点距门5米处头球偏出近门柱。第37分钟,远藤保仁左路低传,松井大辅在门前25米处右脚停球左脚凌空抽射被斯特克伦伯格向右侧扑没收。第41分钟,本田圭佑在门前35米处主罚任意球直接左脚射门高出。上半时补时阶段,库伊特右路回敲,范德法特在门前25米处左脚半凌空抽射落入川岛永嗣怀中。

  下半时开始2分钟,范佩西禁区内回做,斯内德在门前22米处抽射被远藤保仁挡出,范布隆克霍斯特左侧掷入边线球,再接德容直传人球分过突破松井大辅防守传中,范佩西在门前8米处顶出弹地球被川岛永嗣向右侧扑没收。第50分钟,范博梅尔中场40米长传,范佩西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左脚凌空垫射打呲。

  荷兰队还是首先打僵局:第53分钟,荷兰队领先。范佩西禁区内回传,斯内德在禁区附近赢球怒射,门将川岛永嗣虽然碰到了皮球,但无奈球速实在太快,势头太大,皮球入网,荷兰队1比0领先。

  由于忌惮荷兰队强大的攻击力,直到失球后15分钟,日本队由主帅才换上2名前锋。日本失球后压上进攻。第56分钟,本田圭佑横传,大久保嘉人力扛马泰森,在门前26米处抽射被斯特克伦伯格没收。1分钟后,远藤保仁左路回传,大久保嘉人左侧距门25米处右脚抽射高出近门角。第60分钟,范德法特背后推倒中泽佑二,远藤保仁左侧任意球斜传,阿部勇树在门前13米处头球后蹭右下角,斯特克伦伯格将球没收。

  中村俊辅换下松井大辅。第65分钟,大久保嘉人左侧距门23米处右脚抽射偏出远门柱。第69分钟,驹野友一右路套边低传,本田圭佑远点包抄到位,但范德维尔飞铲破坏出底线。

  埃利亚换下范德法特。冈田武史则换上两名前锋玉田圭司与冈崎慎司,大久保嘉人和长谷部诚下场。阿费莱换下斯内德。第85分钟,两名替补险些助荷兰扩大比分,埃利亚后场左侧直塞防线身后,阿费莱单刀突入禁区左侧,但川岛永嗣奋勇出击将球封出!亨特拉尔换下范佩西。第88分钟,亨特拉尔直传,阿费莱再次单刀杀入禁区又被川岛永嗣封出!补时第1分钟,田中斗莉王接应右路斜传头球摆渡,冈崎慎司在禁区左侧距门9米处左脚凌空高出!荷兰最终1比0胜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