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世界杯荷兰1比0日本豪取两连胜 斯内德远射建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19日21:30

  华奥星空讯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于6月19日进行的一场E组第二轮比赛中,荷兰队1比0战胜日本队取得两连胜,有望成为第一支出线的球队。本场比赛荷兰队打得不紧不慢,日本队则是全力防守,但本赛季欧冠助攻王斯内德的进球帮助橙衣军团取胜。

  本场比赛一开始荷兰队发起攻势,第9分钟获得禁区左侧距球门30米左右的任意球,10号斯内德直接轰门球稍稍打高。第11分钟,荷兰队5号范布隆克霍斯特左路斜传时球被后卫挡了一下,7号库伊特小禁区前倒钩射门,但被后卫头球解围。

  但在对手密集防守之下,荷兰队此后的进攻威胁并不大。稳住防守阵脚的日本队则打出了几次不错的反击。第33分钟,日本队获得任意球,7号远藤保仁传入禁区,本田圭佑甩头攻门稍稍高出。

  第37分钟,日本队又获得前场任意球,还是7号远藤保仁主罚传向后点,4号田中斗笠王抢点头球顶偏。荷兰队连续的传中球的落点保护不利,也没有找到破密集防守的办法,上半场结束后双方0比0战平。

  下半场开始后荷兰队略微加快了节奏,第48分钟,荷兰队左侧界外球大力掷进禁区,球被后卫顶出后,10号斯内德禁区线外迎球射门,可惜被封堵上来的7号远藤保仁挡住。

  第49分钟,荷兰队4号布隆克霍斯特左路突破强行下底传中,9号范佩西抢到落点头球攻门,但没有顶上力量,球被门将没收。第51分钟,荷兰队获得前场任意球,23号范德法特传中的落地不错,但4号田中斗笠王先出一头破坏。

  第53分钟荷兰队打破僵局,荷兰队左边路下底传中到门前,4号田中斗笠王解围不远,禁区内的9号范佩西得球回敲给10号斯内德,后者禁区外大力抽射。日本队门将虽然碰到了皮球,但球还是飞进了球门。凭借中场核心斯内的进球,荷兰队1比0领先。

  被对手攻入一球后,日本队做出调整稍稍加强了进攻,但仍然以稳守为主。因为日本首战告捷,本场比赛即便失利仍然很有希望出线。而一旦的比分失利,最后一战很可能因为净胜球不足陷入被动。

  第72分钟,进攻又陷入沉闷的荷兰队换上首轮表现出色的年轻边锋17号埃利亚,但效果不如第一场。日本队也并非完全不思进取,第77分钟,他们一口气换上9号冈崎慎司和11号玉田圭司加强进攻,准备在最后十几分与对手博一搏。

  最后阶段荷兰队换下中场核心斯内德,打起了防守反击。第85分钟,荷兰队打出了一次很有威胁反击,17号埃利亚左侧控球送出绝妙直塞,替补斯内德登场的20号阿费莱反越位形成单刀,但被出击的门将川岛永嗣扑出。

  第43分钟,荷兰队的前锋21号亨特拉尔替补登场,一分钟后奉献妙传。此球亨特拉尔在禁区前沿停球转身把球敲给前插的20号阿费莱,后者再次形成单刀,但射门又被门将川岛永嗣扑出。

  荷兰队连续浪费了锁定胜局的机会,日本队则险些扳平比分。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日本队右边路起球斜吊禁区,9号冈崎慎司接到队友的头球摆渡,斜插到门前凌空抽射,可惜球擦着横梁高出。

  日本同样没有把握住扳平比分的机会,这也是他们在本场比赛最接近进球的机会。最终,荷兰队有惊无险的1比0战胜日本队,如果同组的喀麦隆队今天不能战胜丹麦队,荷兰队将提前出线。(陈浩)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