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段暄:日本偷袭策略几近成功 荷兰虽胜仍存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19日21:2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19日 报道)今晚,南非世界杯第9比赛日开战,荷兰最终以1比0险胜日本。央视名嘴段暄在现场解说本场比赛时表示,日本龟缩防守的策略几乎成功,但斯内德坏了他们的好戏。荷兰虽然赢球,但球队中卫防空的问题仍然暴露无遗。

  上半场荷兰完全占据了控球优势,但并没有有威胁的射门。段暄说,“荷兰打得比较耐心,坚持打边路,并不轻易往禁区内传,还是在寻找对方的弱点,面对铁桶阵还没有找到好办法。进攻主要靠传递和配合,通过一个点突破的话会更好,但现在没有荷兰球员可以做到这一点。虽然场面顺银泻地,但球队的首要目的是拿分,出线。”

  而上半场日本龟缩后场防守,段暄认为日本的策略很明智,“日本与韩国采取了不同的比赛态度,是务实策略,先稳固防守,伺机反击,毕竟对手的实力太强大了,摆出铁桶阵看你拿我怎么办。对箭头人物,进行两三个人的夹防,在中场就拼抢,让你的核心球员很难拿球组织进攻。

  而上半场荷兰进攻中没找到更好的办法撕破对方防线,“日本在后场布下重兵没给荷兰空间,一旦让范佩西这样的球员跑起来很难防。”段暄说,“日本在第35分钟阵线开始提前,在对方半场开始拼抢,利用这种节奏变化,打对方措手不及。”

  “上半场场面比较平淡,双方都没有什么很好的机会。下半场荷兰提高了比赛的节奏,需要通过个人努力寻求突破,四平八稳很难撕破日本防线。”下半场斯内德的进球打破了场上局面,段暄说,“这逼得日本要加强进攻了,肯定要推出B计划,比赛将变得开放。”

  最终荷兰1比0击败日本,小组出线一片坦途,不过段暄还是表示了担忧,“比赛比较艰苦,冈田武史的策略几乎就成功了,斯内德破坏了他的策略。荷兰队员比较个性,自尊心也很强,他们在大赛中很难拧成一股绳,形成团结。我担心他们的防守,荷兰的防守定位球上看来是存在一些问题,两个中卫高度都不够,面对日本头球都没有占到便宜,别说像日基奇这样的高中锋了。”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