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官方新闻 > 南非世界杯最新官方新闻

世界杯更改红黄牌规则 避免巴拉克02年悲剧重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6月19日21:02

    搜狐体育讯 在一场将德国首发中锋克洛泽罚下的红黄牌大战后,西班牙人马伦科顿时成为了千夫所指。德国队指责他葬送了球队的胜利,而球迷们则抱怨他毁掉了一场本该势均力敌的精彩比赛。马伦科罚下德国射手的行为倒是提醒了国际足联。由于在世界杯前,贝克汉姆、欧文、巴拉克、埃辛、米克尔、萨内蒂、卡萨诺一大批等球星或因为伤病,或因为其他原因缺战,导致本届杯赛星味过低,从而影响到了球场上座率和比赛的号召力。因此国际足联并不希望再有球星因为裁判因素缺席比赛,尤其是缺席最后的世界杯决赛。因此,FIFA近日正式宣布修改了红黄牌的规则。

  据路透社消息,国际足联为了减少巨星错过7月11日(南非时间)世界杯决赛的可能性,特别修改了红黄牌规则。在世界杯历史上,因为累计黄牌而缺席决赛的球星并不少。1990年阿根廷阵中的卡尼吉亚、1994年意大利队的科斯塔库塔和2002年的巴拉克,都是因为红黄牌因素而错过最后的世界杯决战。最终,以上三位球星所在的球队,都没有捧起最终的冠军奖杯。毕竟,核心缺阵对一支球队的影响还是较为明显的。

  为此,国际足联出台了最新的红黄牌规则:在小组赛和1/8决赛中领到的黄牌最多只延续到1/4决赛,而在1/4决赛之后就将自动取消。这也意味着只要参加了半决赛的球员,即便是吃到一张黄牌,也不会算上此前所得到的黄牌而累计两黄缺席最后的决赛。红牌规则亦如此,小组赛得到的红牌最多只延续到四分之一半决赛中。

  换句话,新规定下,只有在半决赛中吃到两张黄牌(或者一张红牌),才会缺席最后的决赛。这对于球星们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对于最后决赛的号召力,以及球迷们观赏最后决战的心情,还有国际足联的收益来首,都将具有积极意义。

  “国际足联曾经承诺过,绝不剥夺最出色的球员任何一点参加世界杯决赛的可能性。”FIFA发言人马里乌斯-施奈德对媒体称,“(有关红黄牌因素导致球星缺席决赛的)争议第一次出现,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巴拉克在半决赛中领到黄牌最终无缘决赛后产生的。”英格兰球迷或许还记得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半决赛中,保罗-加斯科因在领到黄牌之后泣不成声的画面。虽然最终英格兰被联邦德国队淘汰,但是即便三狮军团进军决赛,加斯科因也无法参加。(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