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评论

扬州晚报:法兰西,你的灵魂丢了!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9日20:19

  在近二十多年中,法国队征战世界杯的表现和战绩一直忽好忽坏、忽冷忽热,一次大捷之后必然相随一次溃败,反之亦然。按此轨迹推算,亚军法国队南非世界杯必然走不多远。果然,继首轮平庸地战平乌拉圭之后,法国队又以0比2负于从未输过的墨西哥队,真是宿命难遁,天意难违!

  法国人崇尚自由和浪漫,体现在足球上就是灵巧、优雅的欧洲拉丁风格。表现出色时的法国队,踢球如同在绿草地上写散文,形散而神不散。他们也许不如德国队严整,不如意大利队坚固,但却弹性十足,在舞步中化险,在优雅中出刀,一剑封喉。但正如法兰西民族需要一个拿破仑式的强悍领袖一样,法国足球也一直渴望一名精神领袖、中场大师。有普拉蒂尼,法国队就是欧洲冠军;有齐达内,法国队就是世界冠军。没有领袖,德国队依然所向披靡,意大利队仍可屹立高山。但法国队没有领袖,却什么都不是,能在一夜之间从一个超级强队沦落为二流甚至三流球队。今天,一盘散沙的法国队再次印证了这个传统。

  法国队的里贝里今天中场卖力,也有几次不错的传球,但怎么看也像是一个一流的工匠而不是大师,难以成为普拉蒂尼、齐达内的传人。得中场者得天下,法国队尤其为甚,但这支法国队既缺少中场大师,也缺乏中场的整体效能,加上今天梦游般的前锋以及中前场的严重脱节,不输球才怪。传言法国队内讧,至少从今天法国队场上表现看,我们只好宁可信其有了。

  中场无大师,法国队丢掉了最高贵的血统和灵魂,凝聚力和向心力全无,南非之路看来走到了尽头。“寻找齐达内”,或将是法国队下一个世界杯周期的最高使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