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评论

江南都市报:亨利的心真宽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19日17:59

   法国队0∶2落后时,转播镜头转向了替补席,按照惯例,这时候的替补席肯定是一片绝望中带着焦急,可是法国队的队员们让转播商失望了,电视机前的球迷们没有因为球员表情凝重而获得悲情体验,倒是看到亨利在和西塞说笑。我不由感叹,亨利的心真宽,仿佛这时候落后的是墨西哥,仿佛最后一场比赛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上的是墨西哥。亨利如此心宽,全天下法国球迷只好心死。

  想不出什么道理法国队怎么会变成这样,我在第一场小组赛后写给齐祖的那封信里面质疑,他们拥有这么好的球员怎么不能赢得比赛,当然,里贝里前面没有罗本的接应,阿内尔卡的身边也没有德罗巴去分担,可这肯定不是法国队可以变成这样的理由。唯一可以解释的还是那个老问题,不和,而且不和到了一个可怕的地步,就好像他们来南非不是为法国队夺取金杯的,而是为了来争夺更衣室的话语权。你说法国人浪漫也好,散漫也罢,自私也行,总之,这一切的确发生了。先是里贝里和阿内尔卡把更衣室里的不和拿到了媒体上,然后是古尔库夫的“孤立门”,最近就是加拉以及马卢达先后发生了冲突。这么多冲突带到场上,就成了昨天凌晨这样。

  亨利的这种心宽可以属于一个见过所有世面的老兵,可也有热血的,也有哭泣的啊。我本来还觉得队长埃弗拉的眼泪也让人动容,看完比赛我会觉得埃弗拉的眼泪都是委屈,觉得这支队伍怎么了,怎么都不听我的啊,于是就哭了。这两场小组赛表现最好的球员是马卢达,他在赛前发表了一番“我不是救世主”的言论来激励队员,在赛后采访中用的词是很生气,一个还能生气的球员说明对胜利还有渴望,只是在法国队中,这种球员太少了。

  多梅内克也挺心宽,整场比赛经常露出诡异的微笑,他纳闷的是,不是说中国队会给他带来幸运吗,上一届世界杯热身赛虽铲废了主力前锋,最后法国队却进入决赛,这一次没有铲废谁,可又被中国队抽冷打了一个,结果从此之后,到昨天凌晨为止,法国队就再也没有进过球了。多梅内克还想着靠这样的暗示去打世界杯,你说这支队伍能不完蛋吗?

  嬉笑之后,亨利开始热身了,等着上场,背影萧瑟,眼神开始茫然无助。这位法国队的老臣子,这时候终于开始显露悲伤。那又能怎样?还有手球挽救球队的机会吗,想着想着,终场哨就响了起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