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美国 > 斯洛文尼亚VS美国动态

美国媒体不懂足球闹笑话:1:1战胜斯洛文尼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9日17:45

     新华社华盛顿6月18日体育专电 题:“美国队以1:1战胜了对手”

    “美国队以1:1战胜了对手!”你没有看错,这是一家颇具影响力美国报纸对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美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比赛报道的标题。

    在这个篮球、橄榄球、棒球、冰球主宰的国度,足球并不为大多数人所了解。许多美国人并不懂足球,看足球比赛仅仅是为了凑热闹。原籍苏格兰的酒吧老板勒斯蒂对这种现象已经习以为常了,他说:“他们其实不在乎是什么项目,只要有美国队参加的比赛,他们都会看。对于他们来说,足球的规则太难了,就像你永远搞不清楚棒球的规则一样。”

    一个美国大兵曾经这样问:“足球,还有一个足球的世界杯?”他显然把足球场地跟橄榄球场地搞混了,虽然世界上数十亿的人都不会犯这种错误。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美国人对足球都一无所知。现年21岁的斯潘塞就是一个从小踢足球长大的学生。在美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的世界杯比赛当天,他和他的朋友们聚在华盛顿的一家小酒吧里,尽情挥洒着对足球的热爱。他说:“朝鲜队在面对巴西队的时候都能打进一个球,我们打斯洛文尼亚队,至少进两个。”赛后的结果居然真被他言中了,美国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以2:2战平对手。

    在美国,像斯潘塞这样踢足球长大的孩子越来越多。斯潘塞说:“现在,足球在美国是一项孩子们的运动,几乎所有的孩子都会踢球。我们在奥运会上独霸天下,在许多其他项目上也是如此。所以,美国足球称霸世界的一天会到来的。”

    名为克洛茨比歇尔的球迷也持同样的观点。他说:“足球在美国并不算普及,但是已经形成了一种文化。现在几乎所有的孩子都踢过足球。”

    足球在美国掀起的第一轮热潮要追溯到16年前。1994年世界杯落户美国,为美国足球十几年来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契机。

    一位叫做苏杰特的“资深”美国球迷这样说:“我认为,是1994年的世界杯让美国人接触到了足球这项运动。那时候我12岁,在密歇根看了美国队对瑞士队的那场经典战役。2002年我去西班牙读书,那时我才真正了解世界杯在世界其他地方有着多么大的影响。”

    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已经办得越来越红火,每场比赛36000名观众的上座率让许多欧洲豪门俱乐部都看着眼红。墨西哥骁将布兰科、英格兰帅哥贝克汉姆的加盟,更是让足球在美国不断升温。

    斯潘塞最后说:“美国是一个有3亿人口的国家,所有的孩子都会踢足球,所有的拉美血统的人也都在踢球。我想,在2020年或2025年之前,我们会把大力神杯舀到手。”(完)2010/06/19 17: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