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不管积分只管赢球 韩国小组末战要“破釜沉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9日17:08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9日电 2比0完胜希腊,1比4惨败于阿根廷,韩国队在前两轮赛事中经历了冰火两重天。面对下周二晚对尼日利亚队的小组赛最后一战,韩国队主帅许丁茂以一句中国成语表明他的态度:破釜沉舟。

  在韩国队的公开训练课后,许丁茂对媒体表示:“尼日利亚队不是一个简单的对手,我们必须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才能在最后一战后出线。”

  对阵阿根廷队前,韩国队曾立志要战而胜之。失败的结果虽然在球迷们的意料之中,但4个失球仍然使在首战中表现神勇的“太极虎”颜面尽失。“现在已没有必要再去一个球一个球地追究谁的责任,我只是希望下一场比赛大家不要再犯相同的错误。”许丁茂说。

  虽然尼日利亚队在第二轮赛事中被自己的手下败将希腊队战胜,但许丁茂仍然对他们有着客观的评价,他认为那场赛事的结果并不能代表“非洲雄鹰”的真实水平,“他们的个人技术有非洲球队特别的气质,所以我们必须对他们尽早地施加压力。”

  而希腊队战胜了尼日利亚队也在无形中帮了韩国队一把,使得他们在最后一战中即使战平也有了晋级的机会。但许丁茂显然不愿意领希腊队的“人情”,他说:“想那些积分没什么用,只要我们赢了,我们就能出线。”

  在与阿根廷之战中打进乌龙球的朴周永已经走出了阴影。他说:“那个乌龙球已经过去了,而我的目标依然没变,那就是争取在世界杯赛上进球,而且希望就在下一场。”

  韩国国内也纷纷为本队的最后一战献计献策,其中最被认同的是“激将法”。非洲球员容易冲动,与希腊队一役,尼日利亚的中场大将凯塔就为其冲动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他在本队1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激怒,做出不理智的动作被红牌罚下,成为尼日利亚队从领先到失败转折点。

  韩国的一些专家、球迷因此希望韩国队能够攻起来、狠起来,让容易激动的尼日利亚队心智大乱,从而找到破绽击败他们。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