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罗本缺战荷兰失突袭本钱 日本早已习惯荷式足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7:36

  昨天是世界杯开赛以来赛果最吊诡的一天,德国输球和英格兰不胜,其冷门效果都不低于西班牙不敌瑞士。

  准确说,从小组赛首轮最后一天开始,世界杯赛就有脱缰之势,赛果从基本正路向剑走偏锋进发:南非输、法国败至德国输、英格兰平。这提示我们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不要轻信自己的第一感觉,尤其不要深信那些你一眼就能看出的胜负结果。比如德国必胜、英格兰必胜。

  问题是,今天的比赛会不会继续发癫?大格局上不会。加纳对澳大利亚、喀麦隆对丹麦,牌面上大家都半斤八两,出现任何一种赛果都不算冷门。但是,这样的比赛其实也更像一场“生死劫”,很难轻易下判断定输赢。

  最受关注的还是荷兰对日本一战。这场比赛的核心在于罗本是否上场。首战丹麦,荷兰表现“四不象”,没有罗本,就少了提速的机器,整支队伍在阵地进攻中推进迟缓,攻击迟钝,2比0取胜有点幸运。次战对日本,双方都是花哨型球队,场面上应该很好看,但是如果没有罗本就没有发动突然袭击的本钱,而荷兰光靠球的传递速度来弥补人的绝对速度的不足,远远不够。毕竟,日本早已踢惯了与荷兰风格相差不大的艺术足球。

  因此,荷兰能否又一次净胜两球,有疑问。况且,目前各大机构作出的初步暗示是:荷兰队取胜易,大胜难。而众人拾柴烧死人———至比赛前,若荷兰也像今晨英格兰那样,被众望所归热捧,那么遭遇一场意外平局的可能性,很高。 ·汪 晖·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