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评论

黄勃:墨西哥专制各种不服 法国输的不是球是人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6月19日17:33

  韩朝兄弟很不运气,朝鲜40年后重回世界杯,上来就碰巴西;韩国刚刚拿了历来最好的开门红,第二场就遭遇阿根廷。不同的是,巴西还在拿朝鲜磨合,没完全进入状态。阿根廷遇见韩国已经是第二场,于是,韩国远比兄弟要惨。

  和朝鲜一样,韩国足球一直也是奉行战术纪律、体力和斗志——实际上亚洲球队由于球员素质的限制,在大赛上基本只能走这条路(即使学技术化学的最深入的日本,面对荷兰或者巴西的时候,也会被打回拼体力拼斗志的原形)——这种战术,加上不断进步的实力,让亚洲球队遇到二三流球队的时候,不落下风甚至还能赢球,比如韩国对希腊、日本对喀麦隆。但是,如果遇到一流强队,则凶多吉少。

  有句话总结得很好:“光有精神是不行的,但是没有精神是万万不行的。”这句话的后半截,用来形容朝鲜队和中国队的区别是非常准确的:在技战术同等的条件下,谁有精神,谁就能走更远。但是,前半句更要命:在技战术差太远的时候,即使你有精神,那也徒然。

  所以韩国输的很气馁,你不能说他们这场球精神不佳,也不是他们不想踢出上一场那样的气势。强力重压之下,他们的气场自然就被压扁,变形,垮掉。每个看似偶然的失误,其实都是这种垮掉的必然一部分——对足球本质的认识、对足球本能的反应,这是最难以追赶的差距。足球场上最令人绝望的就是:我们该做的都做了,但是,还是输了……

  前几天说过法国即将面对漫漫长夜,我猜得到他们会很烂,但是确实没有猜到有这么烂,这对于长得很政治很卡通的主帅多梅内克来说,倒是一种解脱。此公的脸皮具有近年来足球圈里排名前茅的厚度,早已修得唾面自干的本事。输成0比2的时候,多帅在场上依然面不改色,也许思绪早不在这里了。

  法国在多梅内克调教下,已经成了一支没有灵魂的球队,2006年的反弹,更像齐达内带来的回光返照,齐祖一走,真的就有“万古如长夜”的感觉。历数08欧洲杯,预选赛,一幕幕尽是屈辱,前世界冠军欧洲冠军的王气,基本也被败光了。

  墨西哥是世界杯牛皮糖,专制各种不服,这球队的特点是,没有负担,没有名气的压力,没有成绩的压力,所以历届世界杯他们总是玩得特别开心,出线,然后输给一个强队回家。谁也不敢轻视这种球队,也不功利,也不狂妄,轻轻松松的玩足球。不用分析什么战术啊遏制啊,你就看看法国那帮球员拉得老长的脸——您还是赶紧回家吧,看着晦气。

  韩国,是输了球,输给了更本质的足球。而法国,是输了人,输给了更有足球快乐的人。让我们看着多梅内克的哭丧脸为法国足球默哀,并一次又一次回忆齐祖给世界带来的无比快乐。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