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陈谭新:德国红牌不冤 美国遭到误判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7:30

  德国在昨晚的比赛中以0比1输给塞尔维亚,主力前锋克洛泽在比赛中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此役,西班牙人马伦科掏出了8张黄牌,德国和塞尔维亚各得4张。从专业角度判断,马伦科所给的每张黄牌都符合球例,没有任何技术上的问题。同时,马伦科一视同仁,出牌时没有偏向德国或者塞尔维亚,只要是符合出牌要求的犯规都给黄牌,哪怕是明星大牌。

  克洛泽第37分钟得到的第二张黄牌就是如此。当时克洛泽从身后绊倒斯坦科维奇,马伦科贯彻对身后犯规的零容忍政策,给了克洛泽第二张黄牌,让德国前锋提早下场。虽然这个判罚没有技术问题,但赛后仍引起争议。在我看来,这涉及到裁判控制比赛的艺术。如果我执法,当时会口头严重警告克洛泽,不选择出黄牌,这样能保证场上人数的均等,比赛更流畅和赏心悦目。事实上,马伦科今年37岁,这场比赛是其在世界杯上担任主裁判的处子秀,在临场控制比赛的艺术性方面还要继续学习。当然,如果克洛泽聪明一些,早早看出马伦科是铁面无私的判官,迅速调整自己的技术动作来适应裁判的尺度,也许不会被罚出场。

  斯洛文尼亚与美国一战,美国前锋埃杜第86分钟的进球被判无效,就是误判了!当时美国中场多诺万右路任意球传中,队友布拉德利冲向前点,处于越位位置,但皮球从其身后飞过,后插上的埃杜不越位,把球射入。来自摩洛哥的第一助理裁判阿齐克看到布拉德利越位,马上举旗示意,扼杀了好球。因为国际足联修订后的球例规定,如果越位球员没有影响赛事,没有干扰对方球员,没有站在越位位置上得益,就无需判罚越位。从斯美之战这个判罚看,布拉德利虽然越位,但皮球从其身后较远位置飞过,他其实符合以上的三无原则,边裁阿齐克犯了举旗过早的毛病。

  ·陈谭新·(第一位执法世界杯的华人裁判)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