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荷兰适应场地训练仓促了事 罗本能否出战仍成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9日17:12
  今晚,E组第二轮比赛将全面展开较量,首轮两支取胜的球队荷兰队与日本队,将在德班体育场狭路相逢。

  与赛前大多数球队踩场训练时上场进行一番有球训练不同,今天荷兰队的踩场训练还真是名副其实的“踩场”。队员们不但连运动装都没有换,甚至连足球都没有拿出来,更令人诧异的是,他们根本没有走上球场,只是在靠近主席台附近的场地边上慢走了几步,随后队员们便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聊起了闲天。只有罗本看上去郁郁寡欢,伤势并未痊愈的他,明天能否上场还是个问号。

  在球员通道处,记者刚好碰到了荷兰队中场司令官斯内德,他也是上一场荷兰战胜丹麦比赛的全场最佳球员。当记者告诉他自己是来自中国,而且中国有大批荷兰粉丝时,国米悍将遗憾地耸耸肩,“中国球迷挺酷的,不是吗?很遗憾去年我没能去中国(去年意大利超级杯在鸟巢举行,当时斯内德尚未加盟国米)!”

  当记者预祝荷兰队明天一切好运时,斯内德一脸坏笑:“你不是来自亚洲吗,为什么不支持日本队?不过不管怎样,明天我们都是要一定取得三分的!”本报特派记者 曾昭翔

  今天14:00,荷兰队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德班体育场新闻发布厅准时开始。小小的发布会现场挤满了近百名记者,从这一细节也可以看出这场比赛究竟分量多重。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与上场比赛为球队攻入锁定胜局入球的库伊特出席了发布会,而他们也毫不犹豫地喊出了“誓夺三分”的口号。

  记者:去年9月5日,荷兰队曾与日本队进行过一场友谊赛,当时橙衣军团3:0轻松完胜。明天的比赛,荷兰队是否还会轻松取胜?

  范马尔维克:友谊赛当然和正式的比赛不同,事实上那场比赛虽然我们赢了,但我们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相比之下,明天的比赛要重要许多,我们当然会拿出更好的表现来应对比赛,毕竟这关乎我们是否能够提前小组出线。

  记者:对日本队有什么特别准备吗?

  范马尔维克: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们只要正常地进行我们的训练就好了。与日本队的比赛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所以我们必须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做好准备。明天的比赛究竟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还是让我们等着看吧!

  记者:如何评价对手日本队?

  范马尔维克:不只在亚洲,在世界上日本队都是一支强队,他们小组赛首轮战胜喀麦隆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是一支很有攻击性的球队,队中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而且能够长期坚持自己的技战术打法。事实上,我的孙子也是日本队的球迷。尽管日本队热身赛成绩不是很好,但这并不重要,他们总会在正式比赛中表现得与众不同!

  记者:如何展望明天的比赛?

  范马尔维克:当然是取胜,任何一场比赛,全取三分都是我们的目标。

  记者:罗本明天能够出场吗?

  范马尔维克:我希望他能,今天他参加了全队的训练,但能否上场还需要明天再看!

  记者:现在有媒体称,夺得大力神杯才是荷兰队的唯一目标?

  范马尔维克:世界杯是一项很长的赛事,对我和我的队员来说,明天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赢下日本提前出线,我们才会考虑下一个目标!本报特派记者 曾昭翔

  (本报德班6月18日电 )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