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德国队堪称“国际队” 队中竟有11人不会唱国歌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6月19日17:24

   先来一个笑话,曾经有一名法国MM和一个委内瑞拉哥们结了婚,他们爱情的结晶碰巧在飞机上呱呱坠地。按照法国和委内瑞拉法律,这孩子立刻有了这俩国家的国籍。他们坐的飞机是墨西哥航空公司的,孩子落地的时候,这架飞机又正好在英国上空飞行,按照墨西哥和英国国籍法,这孩子又有了这两国的国籍。所以,这孩子是一英、法、墨西哥、委内瑞拉人。要是他以后端了职业球员的饭碗,他可以参加四个国家队。

  虽然这只是一个笑话,但在地球日益成为一个“村”的今天,这为中国男足拿到世界冠军提供了一个可行的方案——去世界各地拉球员“入伙”吧,管他黑皮肤还是白皮肤,能赢球就是好皮肤——当然,这还是一个笑话。

  【案例】

  德国队是支“国际队”

  细心的球迷会发现这样一个细节:在德国队比赛时,出场的11名首发德国队员在聆听德国国歌时,表情截然不同:有的人轻声哼唱,有的人紧闭双唇。

  统计资料显示,德国队中不唱德国国歌者,竟然高达11人!而他们无一例外地拥有双重国籍。对此,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相当不满。他说:“我认为国家队的所有人都该唱国歌。”

  他们分别是:奥戈(尼日利亚)、博阿滕(加纳)、卡考(巴西)、赫迪拉(突尼斯)、克洛泽(波兰)、马林(塞尔维亚)、厄齐尔(土耳其)、波多尔斯基(波兰)、塔什彻(土耳其)、戈麦斯(西班牙)和特罗霍夫斯基(波兰),这一比例创造了德国队历届大赛的纪录。德国媒体将德国队戏称为“德国国际队”。

  【榜样】

  改籍成功人士

  德科

  尽管德科在俱乐部呼风唤雨,贡献有目共睹,但是在中场人才爆满的巴西国家队,他始终没有机会穿上巴西队的黄绿队服。无奈之下只得改换国籍改投葡萄牙队,虽然此举曾经遭到葡萄牙国内球迷和葡萄牙国家队老成员的反对,但德科凭借自己的表现获得了认可,攻防兼备和勤恳的球风帮助他将“黄金一代”核心人物鲁伊·科斯塔挤出主力阵容,在2004年欧洲杯上德科作为中场核心率领葡萄牙队杀入决赛,最后遗憾的不敌希腊屈居亚军,而他本人也荣膺银球奖。在2006年世界杯上,德科代表葡萄牙队出战199分钟,帮助球队闯入4强。

  佩佩

  曾经,葡超联赛表现抢眼的佩佩依然没有成为当年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帐下的当打主力。不满替补身份的他在2006年拿到了欧盟护照成为一名拥有葡萄牙和巴西双重国籍的欧洲公民。2008年欧洲杯上,在葡萄牙与土耳其的小组赛中,佩佩在下半时60分钟,与队友进行二过一传接配合打进一球,完成了他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

  卡莫拉内西

  同德科一样,尽管在俱乐部表现抢眼,但是在盛产前腰的阿根廷队,卡莫拉内西依然没有得到主帅的青睐。2003年加入意大利国籍之后,他的世界杯生涯才迎来转机,入选特拉帕托尼执教的意大利国家队。在2004年以主力身份代表意大利队出征欧洲杯黯然收场之后,2006年德国世界杯终于修成正果,以主力球员身份捧起大力神杯。

  【历史】

  疯狂的N重国籍

  ■阿根廷人路易斯·蒙蒂1930年首届世界杯代表祖国阿根廷获得了亚军,1934年世界杯又代表意大利夺得了冠军。后来各国看到了利益,纷纷效仿,最后达到了疯狂的程度。据说一位名叫库巴拉的球员曾先后代表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和西班牙三个国家参加过比赛。

  ■足球奇才斯蒂法诺也曾经为阿根廷、哥伦比亚和西班牙三个国家效力过,斯蒂法诺的父亲是意大利人,母亲是法国人,自己出生在阿根廷。

  ■1953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匈牙利人普什卡斯代表匈牙利夺得了1952年的奥运会和1954年的雅典世界杯亚军。后来又代表西班牙参加了1962年的智利世界杯,可惜的是小组赛没有出线。普什卡斯至今保持着533场比赛攻入511球的惊人纪录。

  ■巴西人奥里维拉根本没有丝毫机会入选巴西国家队,但是凭借着其优异的表现加入了比利时,并最终如愿地代表比利时参加了世界杯,可谓完成了毕生的心愿。

  ■最具有震撼力的要数2002年世界杯前,波兰总理亲自出面说服了尼日利亚人奥利萨德贝,结果这位球员不负众望,在13场预选赛中打入10球,而且还屡为队友创造进球良机,最终带领球队进军了世界杯。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