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巴西传奇力挺邓加夺冠 看好梅西委婉批老马话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19日17:03

    搜狐体育讯 78岁的巴西传奇巨星扎加洛应邀来到了里约热内卢的一所学校,和100多名7-10岁的小学生展开了生动有趣的谈话。在谈话中,他谈到了许多关与足球有关的话题。“我喜欢你们,对你们来说,你们现在最重要的是学习,然后才是足球,我的人生也是从学校开始。”而谈到世界杯,他则对于阿根廷人梅西十分看好。

  对于本届南非世界杯已经进行的比赛,谁发挥的更为出色,这位历经世界杯洗礼的扎加洛坦言,他看好梅西,并且着重的点评了巴西队。“团队合作将决定巴西能否夺取最后冠军。卡卡是这支球队最重要的人物,但是他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我希望巴西在世界杯期间一场比一场踢得更好。”扎加洛还说到了马拉多纳,马拉多纳在世界杯期间不停的与包括普拉蒂尼、贝利在内的足球界人士打嘴仗,让场外也充满了无数看点。这位历经沧桑的老人显然不习惯如此张扬的风格,在他心目中也许主教练更应该平稳而严肃,他用了一句:“马拉多纳的话太多了点!”来作为自己的观点表达。

  对于目前外界诟病的巴西主帅邓加,扎加洛立场鲜明的表示了支持。毕竟扎加洛也曾担任过巴西队的主教练,对于此位置的感受远比他人要多,他比批评邓加的那些人更有发言权。“我知道邓加饱受争议,不过我要为他喝彩,至今为止他的成绩很不错。尽管此次世界杯巴西队的状态还未调整到最佳,但获得比赛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事。我们不是击败了朝鲜么?我期待巴西在对科特迪瓦时拥有更为出色的状态。”在历史上,扎加洛其实拥有过几次相同的经历。在1970年世界杯前,扎加洛担任巴西队主教练。而与66年世界杯前截然相反的是,当时都不看好巴西队夺冠。因为扎加洛眼中防守远比进攻重要,这一明显勃逆巴西足球传统的决定,引得无数人对扎加洛嗤之以鼻。但扎加洛的坚持让巴西人最终第三次登顶,永久拥有女神杯。因此扎加洛对于邓加目前处境的感同身受也算得上有感而发。

  扎加洛还提到了在2001年他率领弗拉门戈夺取州联赛冠军奖杯的精力。“那真是一块让人激动的奖杯。弗拉门戈球迷的热情让人难以置信,那是无与伦比的经历,作为球员和主教练我都为弗拉门戈夺取了冠军。”活动最后,扎加洛面对镜头神采奕奕的举起了大力神杯。马里奥-扎加洛是世界足球历史的传奇人物之一。他和德国的贝肯鲍尔共同分享了一项世界纪录,作为球员和主教练都获得过世界杯冠军。作为球员,在1958年、1962年他两次作为队长随巴西获得过世界杯;而1970年和1994年,他又分别担任主教练和教练夺得了世界杯冠军。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