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豪门动态:巴意齐折大将 德国遭质疑假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19日14:13

  巴西 卡卡低迷引帮派之争 吉尔伯托恐伤停

  五星巴西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找寻卡卡的状态,按照目前情况发展,如果再不解决这个问题,极有可能造成球队团结的气氛变得不和睦。巴西队另一大牌球员罗比尼奥对着一众记者如此评价卡卡:“当他表现出色的时候,他是决定比赛胜负的王者。卡卡对于我们非常重要,一场比赛的发挥难道就能说明所有问题,只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集中精力那我们可以做的更好。”在外界对于卡卡首场表现不满的情况下,罗比尼奥对于这位老大哥却依然相信。

  罗比对于卡卡的力挺,并不是代表所有巴西球员都这样认为,至少野兽巴普蒂斯塔这位常年被卡卡压在冷板凳上的人不这样认为。“邓加如果愿意的话,我可以随时顶替卡卡出任首发。我现在的状态棒极了,处于最佳之中。帮助球队是我义不容辞的本分,如果我能获得出场机会的话,那么竭尽所能我都会做到最好。”对比卡卡,巴普蒂斯塔有着更为出色的身体素质,早在2007年美洲杯决赛中,正是巴普蒂斯塔的开场4分钟的入球,让巴西与阿根廷的决战失去了悬念,要知道当时的巴西队并不是最强阵容。从能力上来说巴普蒂斯塔也完全可以取代远无状态的卡卡。

  在本周五的一次全封闭模式赛前训练中,吉尔伯托-席尔瓦在与队友拼抢的过程中不幸撞伤踝关节被迫离场,随后由若苏埃顶替了他的位置,出现在首发阵容一侧。据巴西《环球》报道,队医将在本周六再次对吉尔伯托的伤情进行复查, 复查的结果将最终决定吉尔伯托是否能在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上场。作为桑巴军团阵容中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吉尔伯托深得主帅邓加的信赖。而吉尔伯托也没有辜负邓加对他的信任,他在世界杯开赛前的热身赛表现出色,从而坐稳了巴西队首发。据悉,如果吉尔伯托无法出战与科特迪瓦的比赛,那么若苏埃将顶替他首发出场。吉尔伯托随巴西队捧起了2002年的世界杯,并在2005和2009的两届联合会杯中称王,在2007年他随队出战美洲杯,并出任了巴西队的场上队长。

  葡萄牙 佩佩火线复出 尤西比奥亲授射门秘笈

  从本届世界杯上,葡萄牙首场比赛表现来看。球队攻击力很成问题,而头号球星C罗更是迟迟不能改变在国家队长时间无入球的记录。为了帮助球队解决心理以及技术问题,当地时间周五,葡萄牙教练组请来了一位大人物——历史上最伟大前锋尤西比奥,请他为球员,尤其是前锋球员上课,帮助他们走出不进球的怪圈。1966年世界杯,在球队被朝鲜队连进3球的情况下,尤西比奥挺身而出,32分钟内连进4球,帮助球队5比3实现大逆转。44年后,葡萄牙与朝鲜再度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相遇,让尤西比奥来为球员授课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训练开始前,尤西比奥简短地向球队表示了鼓励,表示自己相信他们能够打好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拿到八分之一决赛入场券。之后,尤西比奥与包括C罗、列德松在内的数名球员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奎罗斯则站在远远的地方,让球员可以毫无顾虑地向前辈倾诉。

  本届世界杯对于葡萄牙来说,基本与顺风顺水绝缘,不但首战无缘三分,甚至队内不断爆出重磅新闻。而主帅奎罗斯为此也是眉头不展,不过葡萄牙队终于迎来一个好消息,在皇马俱乐部效力的主力球员佩佩终于可以在与朝鲜队比赛中复出登场了,这无疑让内交外困的奎罗斯得到了强大的助力。能踢中场与后卫位置的佩佩一直是奎罗斯的爱将,因此奎罗斯迫不及待的宣布,佩佩在与朝鲜的比赛中必定登场亮相。在去年12月西甲联赛中与瓦伦西亚一战中不幸十字韧带断裂的佩佩,在世界杯开战前,只是参加了最后一场葡萄牙与莫桑比克的热身赛。而首战中,却依然没有登场亮相。现在葡萄牙主帅奎罗斯终于宣布:“佩佩已经完全准备好了,他将在下场比赛中亮相。他的身体情况还不足以支撑全场,因为他经历了很长的康复期,但他现在可能能够参加比赛。“在葡萄牙有着该国“贝肯鲍尔”称号的佩佩,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极为出色,如今葡萄牙中场防守在首战中暴露出许多问题,因此外界都认为奎罗斯将很有可能将佩佩安置在后腰位置上,以增加防守的覆盖面。

  西班牙 博斯克变阵小法首发 西班牙足协力挺老帅

  首战失利之后,面对各方面压力,西班牙队也进行了反思,据悉对于球队阵容,主帅博斯克已经具备了初步的思路。与洪都拉斯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被皮克视为决赛。如果无法战胜这支弱旅的话,斗牛士军团就不得不在带着巨大心理阴影的情况下末轮死磕贝尔萨的智利。考虑到洪都拉斯实力不强,博斯克已经决定在中前场进行变阵,他一切举动的初衷都是为了提升球队的攻击力。洪都拉斯想进球不大容易,但西班牙首先必须确保能把球送入对方网窝。

  在与瑞士的比赛中,博斯克排出的阵容为4231,布斯克茨和哈维-阿隆索出任双后腰。考虑到洪都拉斯攻击力不强,博斯克将会在此役中将阵型变回单后腰,布斯克茨会被送上替补席,法布雷加斯则将在南非第一次亮相。小法的出场将使得哈维位置后撤,西班牙从前向后排列着法布雷加斯、哈维和哈维-阿隆索这三名组织型中场,这将会极大提升球队的创造力。西班牙首战落败的另一大原因,是司职右边锋的席尔瓦表现不佳,此战他很可能遭到雪藏。席尔瓦的替身将在纳瓦斯和托雷斯之间产生,这要取决于博斯克对战术的设想。在首战落败之后,西班牙队受到了媒体的强烈抨击。卡西的女友记者被斥为灾星,前任主帅阿拉贡内斯也对博斯克的排兵布阵指指点点。博斯克不愿卷入与智叟的口水战中,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尔则公开力挺老爹:“我对博斯克有着完全的信任,无论发生什么他都会是我们的主帅,哪怕我们没有从小组中出线,那也不应该被视为失败。在我的字典中,就没有失败这个词。”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