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39岁詹姆斯迎世界杯首秀 “老处子”创另类纪录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6:19

  39岁321天,詹姆斯不但是本届世界杯最老的球员,也荣膺最老的世界杯处子秀球员这一荣誉。

  在过去的两届世界杯中,詹姆斯都入选了英格兰队,但是两次他都只能担任替补,一次是给希曼,另一次是罗宾逊。2002年世界杯,希曼是头号门将,身披22号战袍的詹姆斯,更像是3号门将。在英格兰和巴西的比赛中,希曼受伤,结果马丁替补出场,詹姆斯就在替补席上度过了自己的第一届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门将的位置序列非常清晰,罗宾逊是主力门将,詹姆斯只是替补门将,但罗宾逊没有受伤,詹姆斯继续坐在替补席上。

  要不是格林上一场比赛中犯下大错,39岁的詹姆斯恐怕还要继续在替补席等待,世事就是这样,有失必有得,黄油手让格林饱受诟病,却因此成全了詹姆斯的世界杯处子秀,对于8月1日就满40岁的詹姆斯来说,这也许是他最后的机会。开普敦绿点球场,注定将成为詹姆斯难忘的回忆,卡佩罗在赛前就作出了让他上场的决定。这样,詹姆斯以39岁321天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处子秀球员,他也是本届世界杯376名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七“老”的球员。

  詹姆斯能够上场对于英格兰来说的确是“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因为格林不仅在上一场比赛中出现失误,更可怕的是他在后面的训练中又再度上演“黄油手”,把教练组成员克莱门斯的两次射门都漏进网内,这令卡佩罗彻底死了用他的心。在卡佩罗使用詹姆斯之前,大家对于詹姆斯也是充满担忧,因为詹姆斯尽管年龄不小,但他上赛季在朴茨茅斯的表现也只能算平淡而已。

  好在老处子今晨格外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机会,在比赛中,他时而招呼队友注意补位,时而密切关注对方球员的移动,尽管阿尔及利亚人给他表现的机会并不多,但在第89分钟,詹姆斯高高跃起后稳稳拿住皮球的一幕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尽管英格兰的进攻在今晨显得毫无章法,但在防守端詹姆斯完全配得上三狮军团主力门将的荣誉。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