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袋鼠军团战加纳全靠他 米利甘界外球能抛40米远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6:14

  今天22时,首场被德国队痛击的澳大利亚队将迎战加纳队。已被逼到悬崖边的袋鼠军团面临背水一战。

  既然要鱼死网破,那就必须拿出所有看家法宝,比如队中20号“力神”米利甘,他的手抛界外球能达到40米,相当于在前场多了个间接任意球。

  有人把米利甘的手抛界外球称为“榴弹”。今晚,这颗“榴弹”可否炸开加纳队城池?

  低空轰炸

  球的弧线太高,就留给对方后卫充足的预判时间。米利甘的手抛界外球历来是低空轰炸

  米利甘一直被称做大力水手,场上的表现也如大力水手附身

  手抛快似脚踢

  米利甘投出的界外球球速虽然不及射门,但在界外球中毫无疑问是最快的,已与一般的长传球球速相仿

  米利甘从小喜欢练习棒球和板球。在澳大利亚,板球和棒球的地位都远高于足球,而这两项运动都需要极强的臂力。

  正是由于这两项运动的艰苦训练,米利甘练就了一副坚强的臂膀,其尺侧腕屈肌、掌长肌、肱桡肌和肱二头肌都远比其他足球运动员发达,这是其掷出“榴弹”界外球的原因。

  完美倒三角宽肩厚肌

  米利甘的臂力惊人,还与他超常的肩宽有关。

  不足180厘米的身高,肩宽已达到身高近190厘米的标枪运动员。

  宽阔的肩膀,使米利甘拥有完美的倒三角形体形。三角肌、二头肌、胸大肌,再加上紧凑的腰部曲线,让他更像一个健壮的田径投掷类选手。

  板球棒球练神臂

  背臀助弹器

  学院派足球专家指出,米利甘的界外球姿势是最标准和最实用的。即将列入足球教学教科书

  界外球想扔得远,胳膊粗壮是一方面,同样重要的是背臀有着坚韧的肌肉群。好比身后安了个弹簧,有效助力

  米利甘大力抛球四部曲

  擦球

  米利甘掷界外球前,总是先用球衣擦球

  试抛

  米利甘在掷出“榴弹”之前,总要将足球向上空稍稍抛起,目的是为了检验足球的运行轨迹

  助跑

  米利甘的助跑一般是五步。他的腿部有极强的爆发力,几步的蹬地动能可赶上百米运动员

  投掷

  在五步助跑之后,米利甘双手将足球狠狠甩出。上肢、腰腹的每一块肌肉都处于紧绷的状态

  股方肌超常发达,为投掷助力

  远字当头

  如果从接近角旗的边线掷出,米利甘的“榴弹”能直接扔到小禁区内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制图/毛京东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