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伊瓜因延续9号传统 这个号码世界杯上进球最多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6:07

  南非世界杯进入小组赛第二阶段,终于有了足球豪门盛宴的味道。世界杯上“9号最犀利”的“优良传统”渐渐被发扬出来。

  北京时间昨晚,斯洛文尼亚9号柳比扬基奇在球队2比2战胜美国的比赛中贡献1粒入球。前天,阿根廷9号伊瓜因“头顶脚踢”3次洞穿韩国队大门,成为球队4比1获胜的最大功臣。同时,他也暂列世界杯射手榜头名。

  本报经数据统计发现,在世界杯的殿堂上,9号球员成为“射门机器”是有传统的。

  从1954年球衣有号码开始至2006年世界杯期间,世界杯上总共有1769个进球,其中9号球员奉献的进球最多,达到232个,10号球员的进球数为217个,列第二位。

  数据展示

  9号进球232个领衔历史射手榜

  约半数进球

  来自5个号码

  自从1954年世界杯引入球员号码以来,7、9、10、11号贡献了总进球的42.1%,这几个号码是传统前锋喜欢选择的号码。当然,近几届世界杯中场核心也倾向于选择10号,比如法国队的齐达内、意大利的托蒂和巴西的罗纳尔迪尼奥等,但目前10号的进球总数还未能超越9号。

  此外,8号贡献的入球数也占到了6.6%。虽然以现在的眼光来看,8号是一个中场的号码,能排名第5似乎有些让人难以理解。然而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很正常,实际上仅仅是1954年和1958年两届世界杯,8号球员就攻入了36个球。

  这是因为当时前锋们喜欢选择8号,这也是当时流行的5前锋战术决定的。1954年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匈牙利的柯奇士就选择8号作为自己的号码。

  数据延伸

  9号、10号“王道之争” 9号险胜

  ●数据分析

  胜负并不明显 9号略占上风

  从数据统计来看,10号球员和9号球员在14届世界杯上的单届进球之争上,双方各有7次超过对方,双方并未能分出胜负。

  不过,最近4届世界杯,9号全部“压倒”10号。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10号球员在近几届世界杯上占据着球队核心地位,他们不光要进球,还要组织本队的进攻。而9号球员一直属于正选前锋,他们是球队进球的桥头堡。

  有一个数据很能说明问题,在1998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中,都是由9号球员获得最佳射手,他们分别是攻入6个入球的苏克和攻入8个球的罗纳尔多。

  本届预测

  在历史交锋中,9号比10号的进球总数就多了15个,从本届世界杯各队的球衣分配情况来看,10号想比9号多进15球从而成功抢班夺权,难度极大。

  9号射手排行榜

  1 罗纳尔多(巴西) 1998、2002、2006年三届世界杯 19场比赛15个进球

  2 巴蒂斯图塔 (阿根廷) 1994、1998、2002年三次世界杯 12场比赛10球

  3 卡雷卡(巴西) 1986、1990年 7个

  解析:罗纳尔多是世界杯射手榜当之无愧的老大,在攻入10球以上的球员中,只有德国队的克洛泽一人入选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名单,他已经攻入10个世界杯进球,想要超越罗纳尔多的进球,必须要在本届世界杯攻入5个进球以上!

  战神巴蒂斯图塔是标准的高中锋,他是目前阿根廷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卡雷卡是80年代末巴西队最好的9号。卡雷卡踢球速度快,冲击力强,绰号“闪电杀手”。

  10号射手排行榜

  1 贝利 (巴西) 1958、1962、1966、1970年四届世界杯进12球

  2 泰奥菲洛·库比拉斯 (秘鲁) 1970、1978年两届世界杯进10球

  加里·莱因克尔(英格兰) 1986、1990年两届世界杯进10球

  4 迭戈·马拉多纳(阿根廷) 1986、1990、1994年三届世界杯进8球

  里瓦尔多(巴西) 1998、2002年两届世界杯进8球

  解析:说到10号,人人都能想到贝利、马拉多纳和莱因克尔!有意思的是,名不见经传的秘鲁球员泰奥菲洛·库比拉斯走在三大巨星之前,挤进了“10球俱乐部”。

  10号承担组织重任 抢班夺权难上加难

  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9号和10号仍将是各队攻城拔寨的利器。9号队员中,除了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荷兰队的范佩西、英格兰队的鲁尼、巴西队的9号法比亚诺都是各自俱乐部的头号射手。虽然这几个9号射手在第一轮都没有开和,但是他们仍然是球迷们寄予厚望的选手。

  在首轮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伊瓜因没有斩获进球。然而第二轮阿根廷对韩国的比赛中,“小烟枪”大放异彩,在朴周永“帮助”阿根廷打入乌龙球之后,伊瓜因一发而不可收。凭借梅西和阿圭罗的助攻,伊瓜因送给韩国人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帽子戏法。9号队员的进球攻势也将改变本届世界杯沉闷的局面。

  10号球员开赛以来还没有找到进球感觉,只有乌拉圭队10号弗兰打入2球。其他球员,阿根廷的10号梅西被称为主帅马拉多纳的接班人,然而前两场比赛梅西还没有尝到进球的滋味。马大帅对阿根廷队进行了调整,更多的时间把梅西放在前腰的位置上。因此,更多时间用来组织进攻的他很难进球。

  法 国队10号球员戈武更加难以进球,以多疑著称的法国队主帅把齐达内的10号球衣留给了在法甲里昂队都打不上主力的戈武,这名射手以糟糕的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其余射手

  11号射手排行榜

  1 克洛泽(德国)

  2002、2006年两届世界杯进10球

  2 鲁梅尼格(联邦德国)

  1978、1982、1986年三届世界杯进9球

  3 彼得·麦克帕兰(北爱尔兰)

  1958年世界杯进5球

  罗马里奥(巴西)

  1994年世界杯进5球

  本届猜想:近两届世界杯的射手榜头把交椅都被克洛泽占领,他的“产量”也很稳定,每届固定为球迷奉献5个进球。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克洛泽曾经表示,超越罗纳尔多的15球纪录是他的目标,他也在首场比赛中打入1球。

  然而,对克洛泽不利的是,他在北京时间昨天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在小组赛第三场中也不能出场。因此,本届比赛留给他改写纪录的时间最多还有4场比赛。

  7号射手排行榜

  1 雅伊尔津霍·文图拉(巴西)

  1970、1974年两届世界杯进9球

  2 马科·威尔莫茨(比利时)

  1998、2002年两届世界杯进5球

  3 加林查(巴西)

  1962、1966年两届世界杯进4球

  本届猜想:葡萄牙队虽然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跌跌撞撞,但他们毕竟打入了世界杯正赛。而他们的核心队员正是7号C罗。

  虽然在国家队已经经历了16个月的进球荒,但是2008年的“世界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双料得主不会让葡萄牙球迷失望。

  C罗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带领葡萄牙队创造佳绩,而他的进球将带领葡萄牙队继续前进。

  8号射手排行榜

  1 柯奇士(匈牙利)

  1954年世界杯进11球

  2 赫尔姆特·哈勒(联邦德国)

  1966年世界杯进6球

  赫尔姆特·拉恩(联邦德国)

  1958年世界杯进6球

  斯托伊奇科夫(保加利亚)

  1994年世界杯进6球

  本届猜想:德国队首场比赛结束之后,德国媒体惊呼:身披8号球衣的厄齐尔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发现。

  在首场比赛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厄齐尔在中场穿针引线,促成了本队的“大屠杀”。长相酷似亚洲人的厄齐尔接下来的任务不仅仅是为队友传出好球,亲自把球送入球门也是他的任务之一。

  文/记者 季飞

  实习生 唐辰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