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段暄:孤独的阿根廷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9日15:57

  在这样的一个功利的世界中,他们能否走到最后,是让人担心的

  终于看到了阿根廷的比赛。

  不出所料,阿根廷取得了胜利,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进球最多的比赛,也是最好看的比赛之一。

  阿根廷人最勇敢的一支球队。在功利主义盛行的今天,已经绝少有球队使用单后腰战术,阿根廷队不仅仅使用单后腰,而且他们的两个边后卫竟然如此疯狂地压上助攻,这是极为冒险的。我希望他们能够走得越远越好,但他们的打法是让我担心的。

  此前,西班牙队已经马失前蹄,在我看来,对于世界杯,这不是一件好事。对于西班牙队来说,这是一场充满了困惑的比赛。没错,托雷斯的伤势影响了球队的攻击力,但他们的进攻其实打得不差,24脚射门竟然未能有所收获。瑞士队的胜利是防守足球的胜利,当然,他们是令人尊重的,他们没有一味地龟缩后防。防守足球已经上升了一个层次,但毕竟还是防守足球。

  在这种沉闷的氛围下,阿根廷的激情足球就更加显得可贵。在中前场他们拥有太多优秀的球员,伊瓜因的帽子戏法得益于队友的优异表现,这场比赛,梅西依旧是最有威胁的球员,特维斯的犀利也让对手吃尽了苦头。

  大比分的出现也要得益于韩国队的态度。韩国队这场比赛暴露出后防的不足,当然,面对阿根廷如此强大的攻击力,任何一条坚固的防线都可能会崩溃。比赛的第一个转折是上半场结束前韩国队的进球。因为那个乌龙让韩国人的防守变得无比紧张,但李青龙的进球,让他们下定决心,和强大的阿根廷人死磕。

  这是一种态度。这是亚洲顶级球队面对世界顶级球队的时候的一种勇敢的态度。他们踢得不错,并且差一点将比分扳平,廉基勋的那次错失良机是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转折。一段时间,阿根廷的表现令人担心,当他们的攻击力无法给对手施压的情形下,对手的反击开始发挥作用,阿根廷队的单后腰战术,以及边后卫助攻所留下的空当就会被对手利用。

  然后,是伊瓜因的进球,3∶1之后,比赛失去了悬念。韩国人输了,大比分输给了对手,但他们是有机会的。他们的信心反而会因为这场比赛而增强。

  阿根廷队用一场大胜再一次带给球迷无限的快乐。他们无所畏惧,他们勇往直前,但在这样的一个功利的世界中,他们能否走到最后,是让人担心的。如果德米凯利斯的失误和送给对手的单刀出现在淘汰赛阶段,也许就会是致命的。

  孤独的阿根廷队,祝好运。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