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总统祖马家族:即使南非出局 不影响上座率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9日15:53

  40岁出头的库拉·祖马是南非总统祖马家族的新闻发言人,由于父亲早亡,库拉一直跟随叔叔祖马一起生活,后来又深得祖马器重,叔侄情深。昨天在南非前锋集团(MPISI)的办公室里,库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告诉记者,南非队即便出局也不会影响世界杯的上座率,旅游业将从世界杯获益超过15亿人民币;南非将借助成功举办世界杯的机会,争取申办奥运会。

  我支持所有非洲队

  谈到世界杯,库拉说:“亚洲球队的表现让我很吃惊,你看日本、韩国和朝鲜,都挺厉害的!”不过谈到会支持的球队,库拉绝对是有立场的球迷:“我肯定支持南非队,如果南非队出局,我支持所有非洲球队!”

  库拉几乎去现场看了所有的比赛,“尤其是南非队的比赛,我怎么能不去?输给乌拉圭,确实让我很失望”。但他马上话锋一转:“如果南非队能出线当然很好,如果不行,我想我们更应该关心的是,南非举办了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这是南非的表演时间

  很多人担心,东道主球队南非队若被淘汰,世界杯上座率可能会下降。库拉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很有政治家的风度:“我想南非人应该成熟起来,我们应该知道,如果南非队出局,并不意味着一切都结束了。这只是足球比赛,我们要看到球场氛围,看到组织者的能力。毕竟世界杯是第一次来到非洲。”

  他相信南非队出局绝对不会影响到世界杯的上座率。“呜呜祖啦的声音依然会在赛场上响起,那代表我们对世界杯的欢迎,”库拉说,“世界杯对南非来说意义重大,比赛的输赢已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世界重新认识南非,这是南非的show time(表演时间)。”

  世界杯肯定赢利

  南非世界杯能赢利吗?库拉显然了解些内情。“世界杯带旺了南非的旅游业,酒店、餐厅生意兴隆,收入大约可以达到15亿人民币。”

  事实上,南非并不仅仅满足于举办一届世界杯。库拉说出了很多南非人的心声:“现在举办了世界杯,接下来就是奥运会。奥运会一定要来南非,这只是时间的问题!”

  (深圳商报约翰内斯堡6月18日电)

  印象 人物

  “我没沾叔叔多少光”

  “官二代”库拉·祖马:

  “我没沾叔叔多少光”

  库拉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守时。当记者乘车抵达前锋公司时,司机指着停车场上的一辆白色路虎说:“他已经到了!”

  就像他的体重一样,库拉很有能量。作为祖马家族的新闻发言人,他精明,性格外向,很有侵略性,从采访中他频频爆发出的大笑声就能让人感觉到,这是一个强人。坐在前锋集团(MPISI)的总裁办公室里,库拉·祖马侃侃而谈,即便是面对记者非常直接的问题,他也回答得十分坦然。

  与库拉聊天,不能不提到总统祖马。“你与祖马总统经常见面吗?”“早上我刚与叔叔共进早餐。”但他紧接着告诉记者:“对我来说,见他次数的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一心一意的支持他。我希望他的身体健康,因为他是一个工作起来非常忘我的人,为了南非他付出很多,一心想让南非变得更好。”

  在中国,库拉肯定会被划入官二代行列,但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因此沾了总统什么光:“在叔叔成为总统之前,我已经经商很长一段时间了。当然,有一位总统叔叔的好处不是没有,但并不多,甚至还会有一点压力。”

  祖马家族很有钱,库拉的生意涵盖众多产业,包括矿产、石油、天然气以及制造业,仅金矿就有3处。他最近正在忙的一笔生意,就是与中国东风公司合作,计划在非洲建厂。

  谈到中国,库拉高兴地说:“我希望未来能与中国企业建立强有力的联系。中国对非洲的帮助非常大,我想明年中国将成为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库拉今年已经去过中国3次,他说他很乐意同中国人做生意,南非有资源,有机会,他相信南非对中国投资者非常具有吸引力。

  (深圳商报约翰内斯堡6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张蕾 文/图)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