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法国队更衣室六派林立 里贝里不愿传给阿内尔卡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9日15:34

  法国队是什么阵型?451还是433?里贝里是打左边还是中间?其实,这些都不重要,人们只需要看清楚法国队在更衣室里是一个什么样的阵型就够了,因为左右胜负的不是他们在场上踢什么位置,而是他们在更衣室里和谁更能说得上来。

  四分五裂的更衣室

  法国队乱到什么地步?更衣室中帮派林立,四分五裂,队员之间相互抱怨,相互冷战,相互打小报告,相互直接对骂都算不上什么,法国队的队员甚至将彼此的矛盾直接带到了场上。对阵乌拉圭队,明知自己越位的阿内尔卡一定要“拦”下传给里贝里的球;反过来,面对墨西哥队,里贝里就“投桃报李”,宁肯自己把球带进人堆也绝不传给阿内尔卡。

  由于历史、出身、效力俱乐部等多重原因,法国队的更衣室从来不是铁板一块,即便是1998年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那支队伍中,亨利、特雷泽盖等年轻人和杜加里、吉瓦什等老家伙也曾经闹得不可开交。只不过,不断的胜利暂时掩盖了矛盾。而现在的这支法国队恰恰相反,不断的失利足以让更衣室内的矛盾越积越深。

  六派林立的更衣室

  法国队阵中到底有多少个小团体?要想一下子梳理清楚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历代法国队都存在着元老帮和新生代之间的对峙,这届法国队中,迪亚比、洛里斯和古尔库夫可以算是新生代的代表,三个年龄相差不多的人平常训练时就总爱凑在一起。相反,新任队长埃弗拉和里贝里两个并不算老的人则是元老帮的代表。正因为里贝里不断抱怨古尔库夫挤压了自己的活动空间,多梅内克才在第二场比赛中废掉了古尔库夫,将中场指挥权直接交给了里贝里。古尔库夫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指出,法国队中的一些元老“欺负”小古,训练时恶语相向,比赛中则根本不传球给他。

  另外一对对立则是“阿森纳帮”和“海外帮”的矛盾。出身阿森纳的萨尼亚、加拉和克里希,再加上身上永远洗不掉枪手痕迹的亨利是这一帮的成员,他们几乎总是同出同入,混在一起。来自切尔西的两员战将——马卢达和阿内尔卡则将英超赛场上的恩怨带到了球队中。马卢达不但在训练中对来自曼联的埃弗拉极为不买账,在场上也只会寻找阿内尔卡一个接应点。对阵墨西哥队时,加拉的表现极为不正常,法国的《费加罗报》甚至明言:“加拉应该被永远剔除出国家队”。为什么?难道和马卢达被重新安排进首发有关?

  此外,效力于法甲联赛的几名国脚也自然分成了两个帮派——“里昂帮”和“反里昂帮”。出身里昂的图拉朗、戈武、雷韦埃以及阿比达尔自成一派,与之对立的是来自马赛的马尔鲁埃纳、曼丹达以及出身马赛的西塞,他们处处与里昂人作对。除了这六大帮派之外,像吉尼亚克、普拉努斯这些小字辈则基本属于墙头草,不敢轻易站队。男人之间都勾心斗角,女人就更不用说了,据称,法国队的太太团也分别“坚定地站在丈夫的立场上”,在法国队与墨西哥队比赛的看台上,法国太太团并没有如往届世界杯的英格兰太太团那样相依而坐,而是各自为营,相互甚至都不搭理对方。

  炮轰都分帮派

  法国队的帮派主义甚至从场内蔓延到了场外,在国家队时期就产生过矛盾的佩蒂特和利扎拉祖就在法国队输给墨西哥队之后给出了截然不同的评价。

  利扎拉祖在赛后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的时候,公开大骂阿内尔卡,认为他只是一个在走路的人。“他是一个在世界杯上溜达的人。他没有任何攻击性,甚至显得对比赛漠不关心。多梅内克在中场休息时把他换下来已经晚了,本应该更早些!我们不能用这种自私自利的方式来踢球。”除此之外,利扎拉祖还暗示某些在比赛之前让多梅内克撤下古尔库夫的人是别有用心,他甚至鼓励古尔库夫不要再跟着那些在队中让他闲置已腐烂的人瞎跑了。但为《队报》撰写专栏的佩蒂特则发表了完全不同的观点,“有一段时间,阿内尔卡显得跟球队有些脱节。他自己也应该知道与球队隔离开了。阿内尔卡其实很好地向其他队友发出了号召,但他们并没有回应他,尤其是里贝里。于是前者只得自己选择单干,试图为法国队抢得一分。我确信阿内尔卡身上有些积极的东西,但里贝里是个老痞子,他不想让阿内尔卡进球。”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