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战日本争榜首罗本仍缺席 荷兰队将沿用首战阵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9日15:31

  □晨报记者 陈敏

  “小飞侠”罗本对荷兰队此次世界杯的前景非常乐观,甚至肯定地表示“我们最终肯定能赢得冠军”。但对于“橙衣军团”主帅范马尔维克来说,在改写历史之前,他们得先做好当下。

  日本队是荷兰头疼的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与日本队一战,将决定着荷兰人能否稳居小组第一,并由此提前晋级。对于这个此前同积3分的对手,荷兰人显然需要更加予以重视。去年与日本队的友谊赛,令荷兰队记忆犹新。“那场比赛中,他们踢得很出色,将场上局势足足控制了60分钟。”荷兰队中场大将斯内德说,“不过,最后胜出的还是我们。赛后教练说,那是他上任以后,我们被对手逼得最惨的一次,就让它成为唯一的一次吧。”在那场与日本队的友谊赛上,日本队在比赛中依靠娴熟的个人技巧以及配合,令荷兰人疲于奔命,不得不用粗暴的犯规来阻止对手。最后20分钟里,年仅23岁的埃利亚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正是凭借这个超级替补的登场,才令荷兰队的局面得以改观。——埃利亚一上场,就首先助攻范佩西打破了1个多小时的僵局,终场前又助攻亨特拉尔,用两次助攻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同样值得一提的是,也正是那场比赛之后,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喊出了“日本队要进4强”的口号。

  因此,虽然范马尔维克的打法遭到了来自荷兰国内媒体的诸多批评,但在此压力下,他仍决定沿用首战的主力阵容,包括表现出色的替补前锋埃利亚。

  罗本请战,范帅不许

  至于荷兰队中最锋利的“尖刀”罗本,这次还是会在板凳上观战。“罗本具有超强的能力,如果他能上场,我当然会很高兴。而且,他现在恢复得不错。”尽管此役对手不好对付,但范马尔维克显然还是不想冒险。他话锋一转,说道:“我和队医一直在讨论他的康复状况,鉴于他还没完全好到可以打整场比赛,直到下周到来之前,我们还会给他更多的时间,等到合适的时机再让他上场。”

  这也就意味着,在荷兰队与喀麦隆队的比赛中,罗本极有可能上演他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处子秀”。而这点,也得到了罗本本人的证实。

  其实,此役之前,罗本已再三请战,但未得到主帅的许可。

  主帅是最大“定心丸”

  让荷兰队充满信心的,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取得了开门红,更因为有范马尔维克这个荷兰队现在最大的“定心丸”。

  世界杯开赛前刚刚度过58岁生日的范马尔维克,至今仍是许多荷兰球迷和其国内专家们批评的对象。毕竟,对于荷兰球迷和其国内许多专家来说,荷兰队不仅要赢球,而且还得赢得漂亮。尽管过去的日子里,华丽的打法并没有为荷兰足球带来过一座大力神杯。

  但至少,自从两年前的那个夏天接过“橙衣军团”的教鞭后,范马尔维克所率领的这支荷兰队几乎一直在赢,除了去年6月的1:2不敌冰岛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荷兰队更是8战全胜,且是失球最少的欧洲球队。

  对于那些苛求,范马尔维克并不是太在意。他也曾经说过,他希望荷兰队在每一场比赛中,都能踢出巴塞罗那式的足球,“但你不可能总能踢得那么漂亮。”他说。

  如今,范马尔维克的这套理念,已经得到了球员的支持。经历过上届世界杯和欧洲杯的老将马泰森说:“过去,荷兰球员总被灌输不必墨守陈规的足球理论。但现在的问题是,你要想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有所斩获,前提就是必须踢得更加实用一些。”

  更何况,这还是一个挺有人情味的教练。首战结束后的第二天,范马尔维克就将一天两次的训练减半,甚至取消了16日的训练,给全队放半天假,允许队员外出自由活动。大家可以到电影院看热映大片《罗宾汉》,或是到纳尔逊·曼德拉广场边的一家餐厅和朋友小聚,替补门将沃姆甚至得到主帅的批准,回国去看看他那刚刚降生的儿子。大战之余,队员们还能享受一下平常人的生活,这也都是范马尔维克所带来的改变。

  荷兰 VS 日本

  6月19日19:30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