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冈田武史无法拼出范马尔维克 希望能够取得进球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9日15:29

  当地时间今天17:00,日本队在德班体育场开始了赛前适应性训练,而就在训练开始前半小时,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调侃地称,“如果明天比赛上半场,我们能以3:0领先荷兰,我想我会乐疯的!”显然,小组赛首战1:0力克喀麦隆,已经让日本人更加坚定了“杀入四强”的终极目标。

  发布会上,冈田武史显得异常轻松。当一位荷兰记者问他,之前荷兰与日本已经交手过很多次,他应该对荷兰队足够了解时,冈田武史笑着说,“是啊,对荷兰队我并不陌生,不过说实话,直到现在我还无法拼出你们的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的名字!”冈田武史的回答引得现场日本记者一片笑声。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日本队与荷兰队根本不是同一级别的球队,尤其去年他们刚刚以0:3失利。对此,冈田武史显得不以为然,“那个时候正是我们球队最艰难的时刻,那场比赛也不是我们真实实力的体现。明天我们将与荷兰队再度交手,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会展现出自己应有的实力!”

  当有日本记者要求冈田预测一下明天的比赛时,日本人又玩起了幽默,“世界杯前,我和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聊过天,他告诉我世界杯的赛场上,什么奇迹都有可能发生,我想也是这样的。我希望明天上半场我们能够取得进球,如果连进3个,我会乐疯的!”他的回答又一次让到场的日本记者乐成一片。

  或许是被冈田的回答惹怒,荷兰记者开始咄咄逼人,“如果荷兰队从一开始就施加压力,日本队将如何应对?”也许是感觉形势有些不妙,冈田的话也变得软了许多,“荷兰队是一支值得尊敬的强队,如果明天比赛上半场我们能坚守到0:0或是0:1,我就觉得做得不错了。”

  最后,当有记者要求冈田评价一下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时,日本队主教练显得信心十足,“事实上这届世界杯,韩国队、朝鲜队和我们日本队做得都很不错,面对世界强队时,我们仍能坚定自己的战术打法,这很重要,我想亚洲球队要想被世界所认识,必须要有自己的风格和特色。”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曾昭翔

  ( 新报德班6月18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