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波多尔斯基失单刀丢点球 波尔蒂王子送德国败局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9日15:24

  即使克洛泽被罚下,德国队依然有机会扳平比分,他们甚至还获得了一次点球机会,但挽回败局甚至反超的可能都葬送在了波多尔斯基的脚下,纵观整场比赛,他表现不佳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在所有人心里都打上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当克洛泽被罚下,当德国0:1落后时,勒夫并没有换上前锋,在勒夫的眼里还有波尔蒂王子,虽然在之前的联赛里波多尔斯基只有两个进球,平均每900分钟才有一个进球,但是由于一直以来波多尔斯基在国家队表现都很出色,首战,他又奉献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表现极其抢眼。因此在勒夫的心里,他此时能够担起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而且开场第6分钟的一幕确实有理由让勒夫对他满怀信心,当时德国队右路传中,维迪奇头球解围,禁区前波多尔斯基左脚凌空抽射,皮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勒夫的调整方案是,厄齐尔稍稍后撤,让波多尔斯基更多地从左路内切进攻。

  然而,就当所有人都将进球的希望寄托在波多尔斯基身上时,他的表现却是越来越差劲,甚至毁掉了德国人已经保持了36年的光荣传统。第60分钟,维迪奇禁区内手球,导致德国队获得点球,由于克洛泽已被罚下,波多尔斯基站到了点球点前。从罚球时的表情来看,他似乎并不紧张,有着德国人一贯在点球点前的镇静,但是,波多尔斯基罚出的点球,却让人大为震惊。皮球虽然打了个门将不喜欢的地滚球,但是完全没有角度,以至于塞尔维亚门将斯托伊科维奇不需要做太多的位置移动,只需要完成下扑动作,就可以将球挡出。《米兰体育报》叹道:“这个点球太没有德国水准了!”更让人诧异的是,慢镜回放显示,波多尔斯基出脚前,斯托伊科维奇的重心已经向侧面移动,这样的情况下,皮球依然射向了守门员怀中。赛后,波多尔斯基展示了德国人良好的心理素质,大言不惭地说:“大家都很失望,我觉得自己射得不错,但却被扑了出来。”这次罚丢点球打破了德国队36年来的一项优良传统,德国人上次在世界杯点球大战中罚丢点球是在28年前,而在世界杯常规时间内罚丢点球则是在36年前。

  即使是错失这次绝佳的机会,波多尔斯基此后依然有将功补过的机会,只是他一次又一次地将机会抛弃。第57分钟,厄齐尔在中场送出一记直塞球,皮球穿过整条塞尔维亚后防线,波多尔斯基在后点得球后形成了单刀,但是他突入禁区后一脚把球踢出了远端底线。5分钟之后,厄齐尔又在禁区内用左脚给波多尔斯基送出一记妙传,后者这次一脚将球抡出底线。最后30分钟,波多尔斯基2次过人全部被断,2次传中全部踢偏,2次射门也都高出。

  他的全场数据就更加惨不忍睹,8次射门,仅2次射正(包括那记点球),特别要指出的是,德国队本场比赛只有15次射门,波多尔斯基一人就挥霍了一半;3次过人,全部被断;3次传中,全部无效;5次向禁区传球,只有1次成功;27次传球,仅仅成功16次;跑动距离9087米,仅比门将诺伊尔多,排名本队倒数第二,不要忘了,他是一名攻击型前卫,克洛泽被罚下后,他要兼顾两个位置。显然,仅仅用心态急躁是无法解释波多尔斯基如此糟糕表现的。赛后,他并没有什么自责之情,已经将目光瞄向了最后一轮,“我们一分都没拿到,这是个苦涩的结果。不过我们输球不能怪裁判,虽然他给了太多的红黄牌,但这还是留给别人去评论吧。下一场必须击败加纳,我们有信心出线。”

  新报记者 范文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