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每日新报:球票的故事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9日15:16

  来到南非,世界杯球票问题是一个我一直不敢触碰的话题,之前看过不少报道说,这是一届很烂的世界杯,现在仍有大把大把的富余球票等待着人们的认领;不过询问南非当地人和组委会,他们会告诉你,“我们的球票早已售罄,你来得实在太晚了。”哪一种论调是真实的?都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始终无法得出自己的结论。

  今天上午我计划去德班体育场外逛一圈,想要提前探探明天荷兰队与日本队的比赛球市究竟如何,一个没有采访证的哥们儿死活要和我同去,他是铁杆的荷兰球迷,希望到球场外能碰碰运气,淘到一张球票。为了博得更多人的好感,他甚至穿上了刚刚花1000兰特买下的荷兰队球衣。

  放在往届世界杯,这个时候要是还没买到球票,干脆就不要再痴心妄想进入球场了,没想到这次还真的有了意外的收获。一位南非黑人球迷主动找到我们,询问是否需要球票,他愿意将他的那张标价1200兰特的球票以1400兰特的价格转让给我们。

  这下把我的哥们儿乐坏了,他马上就要掏钱付账,我则故作决心坚定地对他说:“就是1200兰特,多一分我们也不会买!”正当我的哥们儿怒气冲冲地瞪着我的时候,没想到那个黑人球迷爽快地一口答应下来,“没问题,我的兄弟,你们可是我的好朋友啊!”

  由此我联想到几天前我还在约堡,不少国内来的无证记者想要看巴西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原本以为有巴西大腕们出战的比赛一定会贵得天价,没想到这些记者仅仅通过一个旅行社就搞定了一切,拿到了80美元一张的门票,折合人民币也就是500元,而本场比赛球票的官方定价为160美元。

  现在,来到南非的人已经欢欣鼓舞了,但对于那些在国内就提前预订球票的球迷来说,可就有点命运悲惨了。上场在德班观看西班牙队与瑞士队的比赛,我结识了在上海工作的小张,这是他第一次来现场看世界杯,为了避免白跑一趟,未雨绸缪的他早早就在国内官方网站上订购了球票。按照申购球票的规定,每个人最多只能预订7场比赛,每场最多4张票,由于一直没有找到同伴,所以他为自己订了7场比赛的门票,加起来有1.3万多元人民币。

  西班牙队与瑞士队的比赛不在小张的7场比赛计划之中,于是他抱着碰碰运气的想法从约堡来到德班,没想到一位墨西哥球迷居然将一张一等票以1200兰特的低价转售给他,而且还附赠一次机场送行——比赛后将他从直接从球场送至德班机场。

  赛后球场外我又碰到了小张,他则一脸懊恼地对我发表着感慨,“南非球场的现场管理还真是够乱啊,我买的是一张一等票,没想到比赛开始后,我甚至在西班牙王储费利佩身后的特等区找到了座位,根本没有人管。看来以后再看世界杯,我再也不用提前订票了!”

  更加令我惊讶的是,翌日当我上网浏览网站时,小张的故事竟然登上了英国BBC网站的新闻栏——《中国球迷与西班牙王储零距离》,显然,西方媒体又可以就此开始一番大肆炒作了,但他们究竟从何得知我和小张之间的谈话,我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 都说世界杯门票一票难求,不过在南非,这样的情况似乎并不太严重。现在,我已经逐渐得出了我的结论:只要想看球而且有耐心,价钱合适的球票有的是。

  特派记者 曾昭翔 (新报德班6月18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