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评论

孟凡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9日15:15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至今日,不知道法国人有没有明白一个道理:特雷泽盖10年前扫走意大利人欧洲冠军的那一脚,真的把法国足球之后10年,或者更长时间的人品已经消耗一空了,更何况亨利的手球“锦上添花”呢?

  昨天网上传出这样一则新闻,法国队输给墨西哥队后,被亨利“上帝之手”淘汰出世界杯的爱尔兰人欣喜若狂。10余万爱尔兰人上街疯狂庆祝,酒吧的啤酒一度脱销。爱尔兰的一家比萨餐厅早已作出决定:法国队在世界杯中每丢一球,他们就将送出350个免费的比萨。果然,在本场赛后,这家餐厅送出700个比萨,以庆祝法国队丢球和出局。这家比萨餐厅的facebook主页上写着这样的标语:“还记得(亨利)那个手球吗?法国在世界杯期间每丢一球,本餐厅就将在世界杯期间免费赠送350个比萨。”只要球迷点击“免费比萨”,也就能获得法国丢球的记分牌。如此豪门遭人这般奚落,真叫人感慨万分。

  法国队是一支需要积攒人品的球队。连着两届世界杯小组赛出局,才在1986年进了半决赛;1990年、1994年在家看电视,4年后等来了首座大力神杯;2002年小组赛一球未进遭淘汰,换回2006年的亚军……按照生理周期,他们这一届确实又该潜伏了。当然这只是戏谈,客观分析,正是由于2000年前后的过分辉煌掩盖了法国足协内部的矛盾,掩盖了法国足球自身的不足。从1998年开始,法国足球只有一个旗帜——齐达内,他太过光鲜,以至于周围所有人都没有话语权。10年间,“高卢雄鸡”习惯于在齐达内的羽翼庇护下生存,直到他离去之后,法国人自己再想展翅,却发现已经丧失了飞的能力。

  10年间,历史给了法国足球更新换代的机会,但法国足球没有珍惜。都说人品总是守恒的,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不然你要爱尔兰人如何作想?报应啊!不知法国人卑劣淘汰爱尔兰时,他们有没有想过自己也有可能被乌拉圭和墨西哥联手做掉的这一天?报应,这就是报应。

  最后强调一句,中国队也赢了法国队,真不是中国足球很牛,而是法国足球太傻。报应啊!连中国队都敢输……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