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世界冠军输球又输人 法国队只剩“皇帝的新衣”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9日14:55

  法国队两球完败给墨西哥队,是冷门吗?这么想的人,一定已经很久没有关注过这支球队。因为目前的这支法国队,早已不是4年前那支由球王齐达内带领,一路杀入世界杯决赛的法国队。主帅庸庸碌碌,球队四分五裂,热身赛让中国队羞辱,这样一支法国队,有什么样的对手不敢输?

  伤心的眼泪与诡异的微笑

  朝鲜球员郑大世在听国歌时泪流满面的场面震惊了全世界,这样感人的一幕在昨晚法国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再现。法国队队长埃夫拉在赛前听到法国国歌响起时,也激动地流下了热泪。如果说埃夫拉此时流下的是激动的泪水,那么他在赛后流下的无疑是伤心的泪水,法国队0∶2不敌墨西哥队,距离告别世界杯只有一步之遥。

  上半场的比赛,法国队就不占优势,他们似乎并不急于争取一场胜利来确保自己能够小组出线,反倒是墨西哥队展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下半场比赛,墨西哥队先是反越位成功由埃尔南德斯打入一球,随后又获得点球机会。当墨西哥老将布兰科将球稳稳罚进时,站在场边的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嘴角竟然露出了一丝诡异的微笑,而此时的法国队替补席上,两位大牌球星亨利与西塞竟然在偷偷窃笑。

  眼泪与微笑,多么鲜明而又讽刺的对比。如果说埃夫拉的眼泪还让人看到了部分法国球员对于失败的不甘和痛心,那么多梅内克和亨利的笑容,则充分展示了这支法国队其实已经丧失了血性和荣誉感。

  未能入选本届世界杯的法国名将维埃拉在赛后一针见血地说道:“今天晚上我觉得有些人缺乏欲望,这些人看上去根本就不想法国赢球。他们都是球星,但他们的表现却莫名其妙。”

  如此看来,埃夫拉在赛前的眼泪,其实也可以理解为他已经提前预料到这场比赛的结局,或者说是他身为队长,却无力约束球队的一种无奈表现。没错,埃夫拉是队长,但这支大牌云集的法国队却至少有一半人不会买他的账。几位大佬为了争夺更衣室内真正的话语权,早已将法国队内部闹得四分五裂,内耗不断。

  茫然的主帅与聒噪的大佬

  自从球王齐达内退役后,法国队就陷入了“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的尴尬境地。这种情况不仅体现在球场上缺乏一名真正的核心球员,更体现为几名大牌球星谁也不服谁的局面。亨利和里贝里都要争当球队老大,里贝里甚至不惜破坏规矩,向外界披露了更衣室内的矛盾,结果里贝里战胜了有些老迈的亨利,抢得了“猴王”的宝座,然而这位聒噪的大佬在比赛中表现如何呢?他在赛后被认为是法国队输球的罪魁祸首之一。

  在斗争中失败的亨利,则被彻底遗忘在替补席上,这位仍然具有世界级水平的前锋,裹着厚厚的棉衣,面无表情地看着法国队一点点地输掉比赛,最后时刻他甚至与同样沦为替补的西塞说笑起来。或许亨利此刻说的是:“如果不是我在预选赛与爱尔兰队比赛时的那个手球,法国队压根就没有资格出现在南非。”而法国球迷或许已经开始抱怨亨利,因为正是他的那个手球,让本不应该出现在世界杯的法国队,如今在这里饱受羞辱和嘲笑。

  前法国名将皮雷毫不留情地指责道:“教练什么样,他的球队就是什么样。法国队是教练差,所以球队就差。”的确,一支球队能分裂成这种样子,主教练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2008年欧洲杯的惨败和世界杯预选赛的狼狈,早已证明了多梅内克的无能,庸庸碌碌的他硬是把拥有众多天才球星的法国队带成了一盘散沙。他唯一的坚持,就是让自己的嫡系,已经在里昂队打不上主力的前锋戈武,在比赛中挥霍着法国队为数不多的机会。

  有趣的是,法国足协在球队表现糟糕的情况下,一方面坚持让多梅内克继续执教球队参加世界杯,一方面又提前找好了人选在世界杯后接替多梅内克的位置。反正打出什么成绩都是下课,也难怪在输球之后,多梅内克只是露出了一丝极具意味的微笑。世界冠军的称号,对于如今的法国队来说,就如同皇帝的新衣一样,只是一块不存在的遮羞布罢了。

  (深圳特区报伊丽莎白港6月18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