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评论

老枪再响:赶紧滚蛋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9日14:50

  据说法国香水的诞生,是为了抗衡当年巴黎街头屎尿横流的恶臭,不知道要用多少香水,才能让人忘记这支臭不可闻的法国足球队呢?我想裁判应该也是被熏昏了头,墨西哥人的两个进球,判罚上绝非毫无争议,全在裁判一念之间,但是看着法国队这么半死不活的踢法,裁判那一瞬间的想法一定是:我受够了受够了受够了,让他们赶紧滚蛋吧。

  就像我们的股市一样,从泡沫到破灭,法国又一次演绎了这样的大起大落——1986年他们拿到了季军,4年后却连预选赛都出不了线,1998年他们借主场第一次拿到了世界杯,4年后小组赛一场不胜一球不进,灰溜溜地回家,2006年他们又一次崛起,进入了决赛,此刻,他们又在一场不赢一球不进的老路上狂奔。这支法国队中一定发生了什么。多梅内克还在控制球队吗?表面上看是的,他坚持了自己的用人,继续把戈武和阿内尔卡这两个高级白领放在前场;他又从善如流,让里贝里去了中路,留下左路空间给马卢达;他甚至把所谓“齐达内的接班人”古尔库夫摁在了替补席上。然而,法国队踢得比第一场更加涣散,他们似乎早已拿到了判决书,只是麻木地等候着行刑。里贝里仍然习惯性地时不时跑到左路去,把一脸茫然的马卢达晾在一边;埃夫拉队长和郑大世一样流泪了,但得到的是网上一片讥笑;阿内尔卡踢了半场,悄没声息地下了,你甚至想不起来场上曾经有过这个人;戈武之所以比他的锋线搭档多踢了23分钟,可能是因为他在上半场得到过一个慢镜头重放,那是他在右后卫位置上出脚解围。

  看台上有幅刺眼的“爱尔兰VS墨西哥”,却不见总是追随法国队的那只公鸡,不知是不是给人炖了,又或者,冻死了500只企鹅的寒流,捎带着带走了这只水土不服的吉祥物?当多梅内克宁可用1米67的马赛前卫瓦尔布埃纳替换戈武时,一直没找着公鸡的现场镜头不怀好意地转向了替补席,那里,为法国队出线宁可毁了自己一世清誉的亨利,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呆若木鸡。12年前,亨利和布兰科一起出现在世界杯上,如今,37岁的墨西哥人还能稳稳地射入点球,他的助跑足有15米,一点也没有球星的风范;33岁的亨利一直到终场哨响,都被镜头追逐着,却始终像一个派头十足的吉祥物。

  法国地下已经没有煤藏了吧,那么,就把这群道貌岸然的富翁们送去卢浮宫好好学习一下德拉克洛瓦的《自由引导人民》吧,让他们想想,为什么有了自由,他们却失去了方向。

  (老枪,前体育记者,现居香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