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法国群龙无首毫无斗志 亨利西塞输球后快乐大笑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4:46

  从2002年世界杯到2006年世界杯,齐达内与亨利两派势力的斗争风起云涌,使法国队元气大伤。现在看看2010年世界杯,将帅失和、群龙无首的高卢雄鸡又一次因为内讧而患上了“鸡瘟”,世界杯开赛前到昨日凌晨被墨西哥斩杀,法国队内的矛盾终于激化,多梅内克对球队已完全失去控制。

  亨利西塞赛后偷笑

  在昨日凌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当法国队0:2被墨西哥队击败之后,亨利和西塞快乐的大笑被全世界球迷看在眼里,一支没有荣誉感和廉耻的球队何谈战绩,怪不得法国队在热身赛中能够输给中国队,而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征程恐怕宣告提前结束了。

  法国队内部不和具有“优良传统”,在1998年世界杯夺冠的那一年,齐达内是球队的绝对老大,但年轻的亨利虽有反骨,只能私下里拉帮结伙搞点小动作。

  到了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亨利已经壮大了自己的势力,开始与齐达内对抗,当初那个听吆喝的小兄弟也会昂起头说不,二人的斗争在2006年世界杯进入白热化,后来经过普拉蒂尼紧急安抚,才出现了两个人在赛场拥抱和握手的镜头。

  齐达内在法国足协和当地社会中具有深厚的人脉,他可以直接把电话打到法国《队报》总编那里质问报道上存在的问题,如果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很可能还会有其他更具实力的高层来过问此事,如果还得不到解决,写稿的记者就可能遭到法国队封杀……

  所以,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齐达内依然是绝对老大,他说挺多梅内克,球队一半儿以上的人就要支持这位争议主帅,亨利虽然口是心非,但也要顾全大局随声附和,即使当时多帅几乎要辞职走人了,但在齐达内的斡旋下还是留了下来。

  在2006年一头撞倒马特拉齐之后,齐达内隐退江湖,法国队本应该是亨利的天下,但形势要比预想的复杂,由于亨利没有当初齐祖的人脉关系和核心领导力,所以他只是球队内小帮派的头目而已。2010年世界杯来临,亨利作为当初铁打的“倒多”派,更多时候被安排在替补席上,看多梅内克的笑话也成为他最快乐的事。

  群龙无首,毫无斗志

  如今的这支法国队,几乎各个位置,都是豪门球队的球员。阿内尔卡曾是英超金靴,里贝里、古尔库夫都曾是法国足球先生,埃弗拉、阿比达尔、马卢达、加拉、萨尼亚都是豪门主力,但内讧使得这支队伍无法形成战斗力。

  对于一支战斗团队来说最致命的是毫无斗志。面对墨西哥队,法国人在精神、意志、品质上全面落于下风。国际足联对本场比赛技术统计就可以看出端倪:墨西哥人合计跑动108871米,而法国人比墨西哥少跑动了7000米!墨西哥28次铲球、15次抢断,法国人只有17次铲球,8次阻截。

  全场比赛,法国队合计有369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为80.22%。同为欧洲强队德国队578次传球的成功率高达91.7%。这说明,与德国队相比法国队无法形成高效的团队作战,出于对队友的不信任,法国队球员不愿意主动寻求配合,没有整体的团队推进,不断失误和丢球,每个人都想单打独斗。

  与墨西哥队的这场比赛,法国队虽然控球率达到53%,但无效控球时间太多,无法打入墨西哥队禁区附近,13次射门有8次是远射,其中半数以上都是偏出。球队急躁情绪暴露无遗。

  法足协干了蠢事

  法国足协在换帅上的犹豫为球队溃败埋下了祸根。多梅内克在上届世界杯结束后就该走人,可是他们一直拖到了南非世界杯开赛前才做出决定,而且是一个非常莫名其妙的决策,提前公布多梅内克世界杯后铁定下课的消息,此举让原本就遭遇信任危机的多梅内克进一步失去了球员的支持。

  世界杯首战前,法国爆出了多名老将兵谏,逼宫主帅,要求罢黜古尔库夫的消息。在首发阵容的安排上,多梅内克一直用着他的嫡系戈武,此举遭到了其他球员的蔑视,事实也证明,戈武出场几乎毫无效力可言,其实戈武在里昂队早就无法进入主力阵容。

  首战之后,法国足协要求多梅内克启用亨利,反正准备走人的他拒绝执行,任凭你们如何鼓噪,多帅依旧我行我素。

  首席记者刘志向电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