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梦回2002:小组赛一平一负 法国走上韩国不归路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4:36

  2006年的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在南非很有可能以一球不进、只得一分的情况小组不出线,而对于法国球迷来说这样的成绩并不陌生,早在2002年,作为卫冕冠军的法国队就在小组赛中三战仅积1分,未进一球,小组垫底,如今的法国队走的正是2002年法国队的不归路。

  法国在本届世界杯赛中前两场小组赛1平1负0进球,数据跟2002年一样,一样的还有唯一的一场平局都是对阵乌拉圭,法国队在2002年同样和乌拉圭队互交白卷。从最近两场小组赛来看,法国队踢得毫无章法,在进攻方面没有一点套路可言,法国队的前锋们已经在国家队678分钟没有进球,这是一个其它夺冠热门球队很难追得上的纪录。

  没有齐达内就无进球,这一点法国队也和2002年十分相像,因为受伤,齐达内缺席了小组赛前两轮,结果法国队0比1负于塞内加尔、0比0平乌拉圭,而本届世界杯是齐达内退役后,法国队的首次世界杯比赛,球队再次暴露出进攻不利的弊病。

  多梅内克虽然上次世界杯率领球队一度打进决赛,而在本届杯赛的表现和四年前犹如天壤之别,他的执教能力也备受质疑,甚至有专家认为法国队上次之所以挺进决赛,很有可能是多梅内克被齐达内“架空”了。古尔库夫被誉为齐达内的接班人,他在波尔多踢得可谓是风生水起,可是到了国家队他的表现像嫩瓜一样青涩,首场比赛甚至没有策划出一次破门良机,第二场更是无缘出场,法国队没有找到1998年球队夺冠的道路,反倒是走上了2002年小组不出线、不进球的不归路。

  (记者 邹鹏亮)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