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评论

邵佳一:红牌成比赛转折点 德国替补未发挥水平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4:36

  看了德国和塞尔维亚的对决,我觉得克洛泽上半场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首先,他的下场给其他队员的心理造成了一定影响,塞尔维亚乘势进攻率先破门就是最好的证明。另外,克洛泽作为中锋下场后,德国的进攻体系不完整了,限制了战术的实施。

  需要强调的是,尽管德国少一人作战,但基本上看不出他们在人数上处于劣势,仍能持续给对手施加压力,并险些依靠点球将比分扳平,这反映了德国球员超强的个人能力以及在逆境中迸发出的顽强意志力。从这一点看,我相信德国完全可以从小组出线。

  至于德国主教练勒夫下半场的两次换人,我觉得他是想提升进攻速度。穆勒和厄齐尔控制比赛的能力比较强,但速度不够。换上的马林和卡考,一个边路突破能力强,一个有冲击力。应该说,勒夫的换人很有针对性,可惜替补上场的队员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

  我在德国踢了近10年球,与目前这支德国队中的一些球员交过手。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尽管这些国脚的年龄并不太大,但风头正逐渐被一些更年轻的后辈抢去,这说明德国足球近年来的青训工作颇具成效。假以时日,这些20岁出头的小伙子将挑起德国队的大梁。

  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加纳,德国只要取胜即可出线。从“日耳曼战车”强大的战斗力分析,这不难做到。不过,我想为德国送去一个善意的提醒,加纳在塞尔维亚教练的调教下,战术纪律增强了,球员的随意性降低了,这对同样讲究组织纪律的德国而言尤其要注意。

  栏目主持 高炜 RJ069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