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点球不中二十八年一遇 波多尔斯基成为德国罪人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9日14:35

  当西班牙主裁温迪亚诺吹响德国与塞尔维亚比赛的终场哨声时,塞尔维亚门将斯托亚科维奇将足球高高举起,献上一记热吻,他甚至激动地将球塞进了自己的衣服。斯托亚科维奇在比赛中扑出了波多尔斯基的点球,帮助塞尔维亚1:0力克德国。

  本版撰文特派记者 陈敏 南非专电

  克洛泽早早染红

  比赛中男一号并不是斯托亚科维奇,也不是为塞尔维亚攻入制胜球的约万诺维奇,温迪亚诺抢走了所有人的风头,他严厉乃至偏执的判罚左右了比赛的进程,全场比赛温迪亚诺总共送出9张黄牌和1张红牌,上半场37分钟,他向德国箭头克洛泽出示了本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出球场,而克洛泽两次染黄的犯规并不是非常严重,吃黄牌多少有些冤枉。温迪亚诺的判罚惹得德国队上下愤怒不已,勒夫更是暴跳如雷。

  在首场比赛4:0横扫澳大利亚后,年轻的德国战车人气爆棚,人们对这支充满朝气的球队非常期待。比赛之前,勒夫也给他的球员们许下承诺,如果能击败塞尔维亚,球员们就能和自己的伴侣一起住酒店过一夜。可惜德国队球员们的艳遇泡了汤。

  面对强大的德国,塞尔维亚主帅安蒂奇在布阵上比较谨慎,在首发中撤下了前一场发挥一般的前锋潘特里奇,而换上了库兹马诺维奇以加强中场对抗。比赛开始阶段,双方都在防守上下了苦功,而此时主裁温迪亚诺开始展示他的严厉。

  比赛的前22分钟,温迪亚诺就派出4张黄牌。向来在退防堵截上也非常努力的克洛泽在一次回追时从身后绊倒了伊万诺维奇,领到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不过温迪亚诺的严厉并不仅仅对于德国队,22分钟之内,塞尔维亚的左右两位边后卫也各吃到一张黄牌。

  令人意外的是,克洛泽在比赛的37分钟再次被温迪亚诺盯上,当时克洛泽又是在回追时放到了塞尔维亚球员,温迪亚诺毫不留情地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他罚出球场,平心而论,克洛泽的两次犯规虽然都是身后,但动作并不大,也不是恶意犯规,黄牌的判罚过于严厉,温迪亚诺的红牌仿佛锯掉了德国战车的炮管。

  就在克洛泽被罚下后的1分钟,德国队又遭受沉重打击,塞尔维亚本场主要攻击的德国队右路出现破绽,速度奇快的克拉西奇摆脱了年轻的巴斯图伯的防守,顺利传中,高大的日基奇在后点轻松将比他矮了30公分的拉姆压在身下,将球摆弄到门前,约万诺维奇面对德国门将诺伊尔将球近距离扫射入网。

  兴奋的约万诺维奇在进球后狂奔数十米,直奔到看台边与塞尔维亚球迷庆祝这粒进球,而此时德国人无奈地感到屋漏偏逢连夜雨。

  勒夫怒爆粗口

  克洛泽的罚出令德国队上下非常不满,但他们的抗议被温迪亚诺无视,温迪亚诺依旧延续着自己严厉的尺度,中场休息时,作为国家队的老将,施魏因斯泰格在下场时还与温迪亚诺作了一番交流。

  不过施魏因斯泰格在下半场也因为一次并不算严重的犯规领到了温迪亚诺的黄牌,这一次主帅勒夫再也忍不住了。一向温文尔雅的他在场边暴跳如雷,高声怒骂,但这一切对温迪亚诺来说完全免疫。

  为了改变场上的局面,勒夫在比赛最后阶段把自己所有的前锋都送上了球场,卡考、马林、戈麦斯加上波多尔斯基围着塞尔维亚猛攻,但依然没能取得进球。看到德国队一次次进攻无功而返,愤怒的勒夫在场边还怒摔了矿泉水瓶。

  赛后德国媒体普遍认为,温迪亚诺对克洛泽的红牌过于严厉,但同时也认为,波多尔斯基才要为德国输球负责任。

  波多尔斯基成罪人

  全场比赛波多尔斯基浪费的最大机会无疑是第60分钟的点球,塞尔维亚中卫维迪奇无谓的手球送给了德国一个点球。波多尔斯基面对塞尔维亚门将斯托亚科维奇,斯托亚科维奇与前一场比赛面对加纳的点球时一样,作出向左扑救的动作,他甚至在波多尔斯基射门前已经扑出,但波多尔斯基的点球既无角度,也无力量,直接送进斯托亚科维奇的怀中,成就了对方的美名。

  德国队向来是世界杯上最会踢点球的球队,他们上一次在比赛中射失点球还要追溯到1982年,当时斯蒂利克在与法国队的点球大战中射失,波多尔斯基在28年后又做到了这难得的“成就”。

  队长拉姆赛后也表示,克洛泽的罚下打乱了德国队的计划,但这不是输球的借口,“即便是被罚下一人,我们如果能把握住机会的话,也不会输球。我们形成了那么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射了那么多次门,就是没能转化为进球,非常遗憾。”显然波多尔斯基这一次又将成为德国媒体和球迷矛头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