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埃尔南德斯继续家族传统 魏斯家三代扬威世界杯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4:32

  也许是命中注定,法国队在1954年世界杯和南非世界杯上都被叫埃尔南德斯的墨西哥球员破了大门,而且这两个埃尔南德斯还是祖孙俩。

  一家三代征战世界杯

  是阿吉雷大师级的换人,让埃尔南德斯有了闪耀世界杯的可能。埃尔南德斯上场后不久就帮助墨西哥取得领先,将自己家族无上荣誉完美继承到了2010世界杯赛场上。埃尔南德斯全名叫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巴尔卡扎,自己的父亲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古铁雷斯参加过1986年世界杯,但当时身披19号队衣的他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再把时光的钟往回拨,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古铁雷斯的父亲托马斯·巴尔卡扎,当然就是现在这位埃尔南德斯的爷爷,在1954年也参加过世界杯比赛,事情就是那么巧合,在当时墨西哥和法国队的比赛中,托马斯·巴尔卡扎在全场第85分钟打入法国队一球!不同的是,1954年世界杯墨西哥队小组出局,而现在的墨西哥出线前景最为光明。

  魏斯家三代扬威世界杯

  早在上世纪50年代,捷克斯洛伐克足坛已经有了一个大名鼎鼎的弗拉迪米尔·魏斯,那个魏斯正是现在斯洛伐克队主帅魏斯的父亲,球员魏斯的爷爷,三代魏斯成就了斯洛伐克足坛一个传奇。

  弗格森笑了

  当埃尔南德斯单刀打入一球时,相信激动雀跃的不止是墨西哥和喜欢墨西哥队的球迷,曼联主帅弗格森也会笑得合不拢嘴,这场球,红魔左后卫埃弗拉成为一笑柄,但自己新签的前锋埃尔南德斯,又给曼联挣回不少面子,能在22岁零17天的岁数上就打进世界杯入球,上回比他更年轻的墨西哥队进球者,那得一路追溯到1978年的兰格尔身上。

  与路易斯没有关系

  埃尔南德斯的进攻方式,让人很容易想起那位叫路易斯·埃尔南德斯的前辈,后者曾在1998世界杯上连入四球,两人身高接近,踢球风格秉承墨西哥进攻队员快速机动、大范围奔跑的特点,但两人没有亲属关系。

  墨西哥“埃尔南德斯”、德国“穆勒”

  在墨西哥,埃尔南德斯是个普遍姓氏,国家队历史上有多位叫埃尔南德斯的国脚,不过和德国叫“穆勒”的国脚数量无法相比,国脚“穆勒”有17个。

  1970年6月1日

  埃尔南德斯1988年6月1日出生。美国球员拉拉斯出生于1970年6月1日,他的山羊胡子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阿根廷球星巴尔博出生于1966年6月1日。(撰稿 孙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