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荷兰主帅巧避“女婿”话题:外孙是日本队球迷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4:32

  大战当前,对阵双方内部气氛两重天。橙衣军团荷兰队今天下午2时准时出现在德班体育场,不过出人意料的是他们根本没进场,只在场边溜达了溜达,不到半小时就有说有笑地登上大巴返回了酒店。近3个小时后,日本队也抵达球场,并抓紧时间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明天下午,两队将在这里展开较量。

  荷兰队的大巴抵达球场入口后,斯内德、罗本等球员鱼贯走下车,主帅范马尔维克则带着库伊特去了新闻发布厅。记者本以为荷兰队进场后会训练,没想到他们连训练服都没换,甚至连球都没带。球员们来到场边,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站着聊起了天,还有人绕着球场转了半圈。恰巧球场边摆了一些桌椅,这场景让人看上去更像是在草坪上举行一场派对,而非世界杯大赛前的踩场。这次赛前踩场,成了名副其实的踩场——仅仅踩了踩球场草皮而已。

  荷兰队员登上大巴返回之前,本报记者拦住了中场核心斯内德。记者拍拍他的肩膀说:“你在中国球迷中很有名啊,祝明天好运。”他友好地笑笑,道了声谢谢。这时,随行的保安人员冲了上来,不由分说把斯内德护送上了车。随后罗本也从记者身边匆匆经过,但他面无表情,也不愿跟记者攀谈。由于伤势未愈,明天他是否出场仍是谜。

  而此时,新闻发布厅里,范马尔维克已开始被众多记者轮番提问。

  去年荷日两队的热身赛,橙衣军团3比0完胜。范马尔维克说:“热身赛与大赛无法相比,明天的比赛关乎我们能否提前小组出线,必须全力以赴。”

  被问及比赛目标,范马尔维克说:“日本队是一支强队。不过任何一场比赛,全取3分都是我们的目标。”对此,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回应道:“我希望我们明天上半场就进球,如果能进3个我会很开心。”

  本次南非之行,荷兰队是否瞄准了大力神杯?范马尔维克说:“世界杯是一项很长的赛事,你根本不用考虑太多。对我和我的队员来说,明天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有意思的是,此次范马尔维克招入了被荷兰队前主帅范巴斯滕打入“冷宫”的范博梅尔,而范博梅尔又是范马尔维克的女婿,因此有荷兰记者问起了这个话题。范马尔维克很配合,笑着聊起了家事,并开玩笑说:“是的,我已经有了3个外孙,可惜他们是日本队的球迷。”此言一出,引得现场笑声一片。

  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德班18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