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孙葆洁:在同一地点摔倒了两次 克洛泽不够聪明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4:25

  我们常说“聪明人不会在同一地点摔倒两次”。德国前锋克洛泽昨天在输给塞尔维亚的比赛里做得不够聪明,甚至可以说有些愚蠢,他用同一个犯规动作两次侵犯对手,得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第11分钟,克洛泽被对方后卫断球后积极回追,从身后踢倒对手,被西班牙籍主裁出示黄牌。之后,两队先后有4名球员因这种侵犯动作吃到黄牌,但均没有引起克洛泽的注意。他在第36分钟时再次背后踢人,被裁判罚出场外。

  这位裁判整场比赛共出示了9张黄牌、1张红牌,对比赛中身体接触犯规的判罚尺度偏严。他给克洛泽出示的第二张黄牌,导致德国队从上半场就陷入被动。

  应该说这次判罚“合理但不合情”。当时,克洛泽的犯规并未引起塞尔维亚队员的强烈抗议,也没有伤人意图,这张黄牌不是非出不可的。如果裁判根据场上形势,采取劝告(口头警告)的方式处理,就会显得“合情合理”。

  当然,比赛场上运动员必须服从裁判,有经验的运动员会主动适应裁判。克洛泽作为一名有经验的老将,观察到当值主裁对某种犯规判罚很严时,就应及时控制自己的动作,不该“以身试法”,给球队造成减员损失。

  另外,在法国队与墨西哥的比赛中,埃尔南德斯打进的单刀球越位在先。从慢镜头回放中可以看到,埃尔南德斯的脚与法国队倒数第二名防守球员处在同一水平线上,但头和躯干已越过这条线。比赛规则规定,同队队员传球时,运动员除手臂以外的任何部位超过“越位线”都应判罚越位。(孙葆洁系足球国际级裁判、中国“金哨”)

  栏目主持 王洋 RJ245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