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日本新核庆生队友跳非洲舞 他已接中村领袖权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卧云台
2010年06月19日14:22

    搜狐体育讯 在本月16日训练开始前的慢跑中,跑在队伍最前面的正是本田圭佑,很明显,他在日本国家队的领袖地位悄然形成。而在日本队首战战胜喀麦隆之后的第二天的调整训练中,中村宪刚、长友佑都都与本田谈笑风生,一贯特立独行的本田凭借他的实力得到了国家队队友的承认,日本队的“本田派”也悄然形成。而在本田圭佑的生日宴会上,队友森田贵幸甚至为他献上了非洲舞蹈。

  凭借在欧冠联赛中的优异表现,本田圭佑已经成为日本足球海外兵团中的领头羊,但在日本国家队,与国家队资历尚浅的本田相比,身披10号球衣的中村俊辅才是这支日本队的核心。但是,在对喀麦隆的比赛中打入决定胜负的进球后,24岁的本田圭佑俨然已经超越中村成为了日本队的头号球星。

  在之前的11日,恰逢日本队全队休息,长友佑都和本田圭佑打起了高尔夫球。长友佑都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与本田并肩作战,同龄人共同的话语、兴趣让他们走的很近,长友佑都这样和本田圭佑在一起的感觉:“我和他一边打高尔夫一边谈论足球,我们配合的非常好。”

  6月13日是本田圭佑的生日,同样是在海外效力的森田贵幸为本田跳起了从酒店工作人员那里学会的非洲舞蹈,带动了生日宴会的气氛。去年9月,日本队前往荷兰热身,当时队内只有桥本英郎和本田聊的来。某日本球员甚至在赛后说:“新加入的球员一幅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是不会被队友接受的。”显然本田的性格让他们无法接受,但是现在的本田已经凭借自己的实力建立了威信,想必再没有人会说出那样的话了。本田自己也做出了一些积极的改变,在对喀麦隆的比赛进球后,他主动跑向了替补席庆祝,中村宪刚赛后表示这是他们的约定。日本队队长长谷部诚也表示:“本田圭佑拥有优秀的品质,他是我们球队重要的一员。”

  (搜狐体育 独卧云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