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青年报:巴拉克的价值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9日14:20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和法国队预选赛时期队长亨利被赶上替补席不同的是,年事已高的巴拉克依旧是德国队中不可或缺的人物。在整体平均年龄还不到25岁的德国队,多一个三十几岁的巴拉克并不算什么。第一轮的德国队通过中场的身后球传送和两个边路的快速插上,创造了足够的杀机,当时很多人认为,如果核心巴拉克在球场上,那么全队的速度可能会减慢。的确,这个看法不乏道理。不过就第二轮和塞尔维亚的赛事就能看出,在队伍中缺少一个领袖球员,无论从战术上还是心理上都是一件很伤的事情。

  从本世纪初开始,巴拉可已经逐渐成为了球队的精神领袖。卡恩到莱曼的退役,球队内具有领袖气质的老将已经不多,推行年轻化固然是一种有利的局面,但是不要忘了德国人素来在球场上大器晚成的传统。拉姆和施魏因施泰格虽然在技术上已经成长,但是在性格以及贡献度上上他们还没有达到那样的高度。就在第一轮赛事之后,德国媒体已经开始炒作“托马斯·穆勒疑似盖德·穆勒”,并且也有声音“我们还需要巴拉克么”。在赢球的局面下说什么都是对的,一旦到了输球,问题就暴露出来。尽管这位13号队长被认为是霉运当头,但是至少他在点球点的破门率几乎是百分之百的,而且这个球员总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远射力挽狂澜,让他具有别人难以匹及的领袖气场。

  往往,失去了才知道价值。传闻世界杯后巴拉克原本可能离开国家队,现在看来,无论是勒夫还是球队都还需要这位老将再护航一段时间。13号虽然不是那么吉祥,至少他总是可以保驾到决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