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评论

城市快报:雄鸡一唱脸煞白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19日14:19

  必须自己大胜东道主南非……必须阻止乌拉圭跟墨西哥笑嘻嘻地混个皆大欢喜、携手揽腕并肩走进十六强的平局……世界杯小组赛的A组才踢完两轮,法国队就已经置身于“雄鸡一唱脸煞白”的恶心地步,想出线吗?连精诚团结、知耻后勇都不行了,还必须看旁人的脸色。

  从某种意义上说,法国队这种难受,跟端着磕了口的破碗挨门挨户要饭的乞丐无异,立志大胜南非,相当于腿底下勤快,把能串的胡同串遍了、把能敲的门也敲遍了,至于祈求上苍不要让乌拉圭跟墨西哥打平,则相当于即使叫开了门,里头出来的人到底会给自个儿半拉窝头、一勺菜粥,还是一顿寒碜、几句奚落,只能悉听尊便。就像乞丐不能强求每家每户都悲天悯人地给钱粮一样,法国队亦是不能强求乌拉圭跟墨西哥两下里豁命,人家凭嘛呢!

  老早就觉着这届世界杯法国队大事不好。这份睿智,跟赛前他们被嚼了无数舌根子,又顶了满脑袋问号儿无关,甚至跟作为一个球迷对这支法国队能力的认识也无关,人家总统萨科齐还数落多梅内克战术有毛病呢,不也没把多梅内克先生从飞往南非的航班上给拽下来嘛。觉着法国队要崴泥,是因为他们队里老些人众口一词,说跟中国队热身,是为了照上届世界杯得第二的方子抓药,给自己讨个好彩头。一支球队想靠这种歪门邪道的理由来强大自己的内心,只能证明他们在实力方面的虚弱,这就如同学生大考之前烧香拜佛、待字闺中的女子默默祷告帅郎骑着白马来,虔诚往往是建立在成绩一般般、姿色一般般的遗憾之上。

  世界杯的总场次转眼已经过去了1/3还多,时间这东西,或许很像看3D电影使的那副眼镜,驾驭了时间,慢慢就会让结果变得立体。把西班牙队的讶异、法国队的哀容、德国队的挣扎看在眼里,普遍反应平淡的南非世界杯,确实在以某种形式立体和丰满起来,不过有时候也真不希望传统豪强倒下得太多,让所谓的立体和丰满趋于另一种病态。咱们可以想一想,假若惨烈的淘汰赛平民味道太浓烈,让球迷们在认同感和方向感里双重迷失,未必就是世界杯的幸甚吧。文/顾颖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