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张晓舟:让老马和贝利世世代代吵下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3:58

  □张晓舟(“舞文弄墨”专栏作者, 《时尚先生》主笔)

  某日南方都市报一办公室门口贴出一张香港《明报》,凑前一看是贝利、马拉多纳、齐达内三人在玩桌子足球,贝利和老马一副其乐融融卿卿我我的德性,真没劲,其实我们更想看他俩互相饱以老拳,再掐死对方。

  是何方神圣能把这对冤家拉到一块呢?不是齐达内,是路易·威登。这页明报其实是LV的整版广告,你得仔细找才找得到报纸下角的 LouisVuitton字样,这才是所谓 “低调奢华”,只有 “唯一入选巴黎卢浮宫”的“球霸”男装才会那么高调——仿佛在号召大伙儿穿着他们的夹克去泡蒙娜丽莎。

  但是,一旦离开广告拍摄现场回到球场回到记者招待会,这两个老家伙又掐个不亦乐乎。贝利和老马的对骂,就是过于寡淡的世界杯大餐不可或缺的辣酱。这回先是贝利骂老马当阿根廷教练是为了钱,然后老马回骂贝利是应该呆在博物馆的人。虽然在大胜韩国之后老马又向贝利以及被他连带骂了的普拉蒂尼道歉,但那不过是一个得意洋洋的胜利者显摆的一个姿态,休战是为了再战,双方该好好构思一下下一回合该如何骂出新意了。

  马拉多纳前几年落魄的时候,他的前妻和朋友真的张罗过所谓 “马拉多纳博物馆”,可怜的迭戈似乎要靠博物馆的门票来养老,马拉多纳俨然成了马拉多纳博物馆馆长,而他当时那一副惨相看上去更像是一个觊觎博物馆藏品的小偷,好像随时会偷两件1986年的球衣出去卖掉。

  穷疯了的老马甚至曾被中国奸商骗来中国走穴,然而最终分文未得机票都没人报销。上届世界杯阿德之战,马拉多纳神秘地没有出现在看台,据说是因为工作人员拒绝他一位朋友进入VIP区而愤然离去,但我怀疑这里头有好戏,因为有赌博公司赛前开出了“马拉多纳会不会出现在看台”的盘口!

  如今马拉多纳终于杀出马拉多纳博物馆的囚牢,而贝利,从政失败之后,其实一直苦心经营的就是无形的“贝利博物馆”,他不单是馆长,似乎还亲自兼任保安,24小时巡逻,端着冲锋枪守在门口,随时提防马拉多纳这样的小偷溜进来偷走他的王冠。

  马拉多纳曾在自传中特意放了一张他和贝利深情相拥的照片,然后在旁边评注:“我们在一起本应能做很多事情,但是我们太不一样了,原因是他对我的出现深感意外,以为我会夺去他的某些东西,尽管我从未这么想过。谁是世界第一,谁是最伟大的球员,让人们去评判,让每一个人去感受吧。 ”

  他俩是死敌,但没人会跟钱过不去,对这两位在球员生涯压根没赚到多少钱 (和卡卡梅西相比真是九牛一毛)的球王来说,路易·威登这样的款爷多多益善,他们今后还会不断在一块拍广告,金钱就是他们的和事佬。

  但是,更有价值,更有魅力,更为永恒的当然是他俩互掐对骂的对手戏,他们心照不宣地要把戏演下去,职业地偶尔拥抱,职业地终生为敌。只不过马拉多纳仍有希望以教练身份夺得世界杯,而贝利惟一能干的,似乎就是赶紧张开乌鸦的血盆大嘴,预言阿根廷夺冠!

  他们的口水,就是球迷的燕窝,他们的砒霜,就是球迷的蜜糖。

  LV请到贝利和老马,也请到齐达内。但是,马特拉奇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