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日本可能重蹈韩国覆辙 丹麦心态占优喀麦隆危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3:58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荷兰 VS 日本

  开赛时间:6月19日19:30(周六) 比赛地点:德班

  电视转播:CCTV5/五星体育

  日本可能重蹈韩国覆辙

  这两支球队都在首轮取得了胜利,此战获胜者将基本确保小组出线的前途。其中日本队在首轮的获胜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不过本次面对荷兰队,他们也许会重蹈韩国队在两天前的覆辙,最终表现出自己与一流强队之间的明显差距。

  从日本队战胜喀麦隆队的过程来看,前者虽然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但真正形成威胁的射门却是屈指可数。很难说这一结果到底证明了日本队的强大,还是喀麦隆队的迷失。另外在日本队内部,冈田武史一直面临着帅位不稳的威胁,首战获胜只是让他暂时保住了帅位,却未必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

  反观荷兰队,虽然打进丹麦队的首个进球存在着偶然因素,但人们还是无法忽视他们在人才储备方面的巨大优势。比如下半场换上一个埃利亚,立即就让球队的进攻打开了局面。而在荷兰队的替补席上,还坐着一批个人能力超强的球员,更何况鲁本也存在着伤愈复出的可能性。所以即便某些首发球员状态不佳,荷兰队也存在着通过变阵来打破僵局的能力。

  另外,从第二轮已经进行的这些比赛来看,各队大多摆脱了首轮小组赛所存在的那种不适应感觉,逐渐回复到了各自的正常状态,进球数也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这样一种大背景,应该有利于更为崇尚攻势足球的荷兰队,因此他们将有很大机会从日本队身上拿到3分。

  加纳 VS 澳大利亚

  开赛时间:6月19日22:00(周六) 比赛地点:鲁斯腾堡

  电视转播:CCTV5/五星体育

  加纳人只会落井下石

  在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加纳队曾是唯一一支晋级16强的非洲球队。而在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首轮,他们又是唯一获胜的非洲球队。经常成为“独苗”的他们,本次很有希望战胜澳大利亚队,从而继续成为最有可能晋级16强的非洲球队。甚至从国际足联的角度来看,也会希望加纳队能够避免非洲球队在南非集体无缘出线的局面。

  在世界杯开战之前,人们对于这两支球队的判断基本上还是在伯仲之间。但是在首轮面对德国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付出了太过惨重的代价,非但以大比分失利,而且队内核心卡希尔还领受到了一张红牌,从而将缺席本场小组赛。

  相比之下,加纳队的首场演出要精彩得多。尽管埃辛因伤无缘本届世界杯,而且阿皮亚、蒙塔里等知名球员也没有出现在主力阵容中,可他们依然在与塞维利亚队的比赛中取得了优势,其表现应该说超出了外界原本的预期。锋线上的吉安更是表现出出色的状态,除了打进本届世界杯上的首个点球之外,他还有过两次射门被门柱挡出的经历,可见如果运气稍好一点,那么本届世界杯的首个帽子戏法原本有可能属于吉安而非伊瓜因。

  所以无论以球队还是球员的状态而言,加纳队都处于一定的优势地位,在阵容不整的澳大利亚队面前,他们可能会扮演一个落井下石的角色。

  喀麦隆 VS 丹麦

  开赛时间:6月20日02:30(周日) 比赛地点:比勒陀利亚

  电视转播:CCTV1/CCTV5/五星体育

  丹麦人心态占优势

  在首轮小组赛中,丹麦队的运气非常糟糕,在此前并没有出现明显防守失误的情况下,结果却因为后卫的自摆乌龙而败下阵来。不过在输球的过程中,我们也看到丹麦队延续了以往那种强调整体配合的战术风格。依靠这一点优势,还是可以看好他们在第二轮战胜喀麦隆队的前景。

  在首轮比赛开始之前,“非洲雄狮”也曾被人看好,原因是该队在锋线上拥有埃托奥这样的明星球员,另外韦伯等人也都具有不俗的实力。但是从与日本队的比赛过程来看,目前的这支喀麦隆队给人以一盘散沙的感觉,球员之间很难形成具有战术价值的默契配合,基本上就是完全凭借个人能力在单打独斗。而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舞台上,此类打法显然走不了太远,首战不敌日本队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如果喀麦隆队不能在短期内改变这种状况,那么他们身上的缺点可能会进一步得到放大。

  从丹麦队的情况来看,除了在锋线上拥有本特纳之后,他们在中前场还有一批经验丰富的老将,其成熟程度应该会强于非洲球队。而且从形势来看,虽然丹麦队暂时处于垫底位置,但还是要处于比喀麦隆队更为有利的局面,毕竟即便本轮战平,他们也能将出线希望寄托在最后一轮大胜日本队的基础上。这种心态上的优势,也将有助于他们赢得比赛胜利。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