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伊瓜因获盛赞 阿媒:像克雷斯波那样踢球的巴蒂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3:57

  “像克雷斯波那样踢球的巴蒂”

  特约记者 沈庆丰

  伊瓜因书写了自己在世界杯上全新的篇章,然而,比赛结束,他的心情就平静下来,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而事实上,伊瓜因完成的是一项壮举:他的这个帽子戏法,是巴蒂在1998年世界杯上取得帽子戏法后,阿根廷球员12年来取得的首个世界杯帽子戏法;另外,本届世界杯上,在此之前,所有9号都没有开和,阿根廷9号结束了这个集体球荒。

  伊瓜因继承了巴蒂的世界杯帽子戏法传统。这也是阿根廷球员在世界杯上的第四个帽子戏法,伊瓜因的名字与斯塔维利(1930)、巴蒂斯图塔(1994、1998)一样,已经载入了史册。

  “这三粒进球对我非常重要。上一场比赛后,我知道自己受到了一些批评,但我很平静。队友们很支持我,为我创造了很多机会,所以我坚信一定会进球。”被大批记者围堵的伊瓜因微笑着说,“能在世界杯上上演帽子戏法是一种荣誉,但更让我开心的是球队获得了一场大胜。1/8决赛就在眼前,但我们还不能轻敌,与希腊的比赛必须全力以赴。”眼下,伊瓜因在射手榜上暂列第一,力压梅西、比利亚等成为金靴头号热门。对此,“小烟枪”表示:“这让我很高兴,赢得世界杯金靴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挑战,不是吗?但我依然要强调,一切都不如球队赢球来得高兴。”

  《奥莱报》称赞伊瓜因是一个“像克雷斯波那样踢球的巴蒂”,意思是他既像克雷斯波那样积极跑动,又像巴蒂那样高效。阿根廷昔日的两大射手也对伊瓜因作了评价。巴蒂表示:“伊瓜因并不像我,他跟皮球接触要比我多很多,他参与比赛也非常积极。小伙子确实踢得不错。”克雷斯波也表示:“第一场他没有进球,但有那么多机会让他感觉安心,第二场他表现非常棒,这个球员很有前途。”

  梅西,“小烟枪”进球的后盾

  梅西连续表现出色,不过,阿根廷《奥莱报》却认为,阿根廷并不依赖梅西。阿根廷队球星云集,但没有球员凌驾于球队之上,包括梅西也是如此。球星们重要,但球队的整体更重要,梅西已经完全融入了阿根廷队,对韩国的比赛,他主动回撤到中场,为队友传球、做球,扮演起“哈维”的角色。

  现在,梅西和阿根廷队都感觉非常享受,球队能很好地控制空间,平衡边路,不再宽恕对手。梅西成为了球队的前腰,尽管没有进球,给球队带来的贡献却很大。赛后,记者们跟梅西开玩笑说,他是不是把进球藏起来了,进入淘汰赛之后再把进球拿出来,梅西一笑:“哈,我可没藏什么。球队踢得好,我很满意,当然,我也希望能取得进球。进球迟早会来的,这是有没有耐心的问题。”

  《奥莱报》表示,现在没有人再说阿根廷的梅西不是巴萨的梅西了。在阿根廷,梅西有自己的好伙伴,他就是阿奎罗。对韩国的比赛,梅西与替补上场的阿奎罗有着良好的默契。阿奎罗上场只有15分钟,但贡献却比踢了75分钟的特维斯大,阿根廷队的最后两个进球,都有阿奎罗的贡献,而且,都是他与梅西合作给伊瓜因创造的机会。梅西与阿奎罗之所以在场上心有灵犀一点通,是因为在场下他们之间就有着深厚的友谊,更神奇的是,两人一起入队,还是球队夺冠的保证,2005年的世青赛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他们都帮助球队捧起了奖杯,相比之下,梅西与特维斯的配合要差一些,因为野兽显得个人主义了一点。举贤不避亲,很多人都呼吁,马拉多纳应该让阿奎罗从一开始就与梅西搭档。

  老马辟谣:

  性取向正常

  对韩国的比赛,赛前阿根廷队的气氛就非常温馨。比赛开始之后,马拉多纳早早地走出更衣室,来到球员通道。最先走出来的球员是特维斯,老马快步走过去来了个贴面礼。

  这不是特维斯的特权,接下来每位球员都得到了老马热情的拥抱。当老马再一次想拥抱的时候,他突然停住了,因为他发现面前的那个人还是特维斯,“野兽”是走回更衣室拿了点东西,重新走过来,于是,老马和特维斯相视一笑。

  场上,梅西是主角;场边,马拉多纳也吸引人们的眼球,比赛结束之后,他与自己的助手拥抱,他与德米凯利斯、梅西、萨穆埃尔、罗梅罗贴面,他拍拍球员们的屁股或者脸颊,这是一种心灵的交流。然而,男人之间过多的身体接触,也引发了一位英国记者奇特的兴趣,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问了老马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问题:“迭戈,看上去你非常喜欢你的球员,经常拥抱亲吻他们。爱能帮助你的球队获得世界杯冠军吗?你是天性如此,还是你当球员的时候学来的?这种爱的方式让彼此更有感觉吗?”

  马拉多纳瞪大眼睛听英国记者提问,翻译还没有将问题翻译完,他就开始连连摇头,而新闻发布厅内大家也是哄堂大笑。老马很严肃地解释说:“我喜欢女人。我还是喜欢女人,你别搞错了,我把球队看成一个大家庭……我现在在跟贝罗尼卡谈恋爱,她今年31岁,金发碧眼,非常漂亮。我与球员拥抱,只是为了感谢他们的努力。也许每支球队都有弱点,但我们这个团队确实非常伟大。我有23头‘野兽’。有人想说什么就让他说吧。事实上,任何事情我们都会开会讨论,无论是家庭问题还是有人训练中迟到的问题。我认为,达成一致比强制执行、处罚、罚款要好很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