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因偷看世界杯直播 两索马里球迷遭武装分子处死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9日13:55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索马里武装分子日前公开处死了2名正在观看电视直播的索马里球迷。

  索马里的极端伊斯兰武装分子12日闯入位于首都摩加迪沙东北部的一间民居,杀死了两名正在观看阿根廷与尼日利亚比赛的索马里球迷,并抓走了另外10位在电视机前看球的球迷。第二天夜间,武装分子又闯入另外两间民房,逮捕了30名正在电视机前观看德国对澳大利亚比赛的球迷,其中包括一名年仅15岁的男孩。

  这些杀害索马里球迷的武装分子隶属于一个叫“伊斯兰党”的伊斯兰武装组织。该组织发言人说,索马里人民应该遵守禁止观看世界杯的禁令,应该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发动圣战”上。他说:“我们警告所有的索马里青年不要观看世界杯比赛,这完全是在浪费金钱和时间。看这些人像疯子一样在球场跑上跑下,不会给我们带来任何好处,也会带来任何有用的体验。”

  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由武装分子控制的地区,这里没有大型屏幕或者供民众观看电视节目的地方,只有在受到非洲联盟维和部队保护的一小块区域,球迷们才可以自由地观赏通过电视转播的足球比赛。而在这些地区以外,一些人可以偷偷地在家里观看卫星电视转播,但他们必须小心翼翼。成群的极端伊斯兰武装分子在街头四处搜寻偷看比赛的人,一旦被抓到他们就得面对严厉的鞭打甚至处死。

  一位索马里球迷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无法自由地观看比赛,只能偷偷的看电视,关掉声音,大家都鸦雀无声的看,担心声音外泄引来不必要的麻烦。我们一只眼睛在观看比赛,一只眼睛则时刻关注着门外的一切。”(肖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