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日荷前瞻:罗本依旧高挂免战牌 日本前锋想进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9日13:48

  本版撰文 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日本人今晚将面对荷兰队,这可是一件力气活。冈田武史开“本田”汽车,跑速度是可以的,但想穿越遍野的郁金香,凶多吉少——当心抛锚啊。

  罗本依旧免战

  冠军?在荷兰征战世界杯历史上来说,这个词就是一根刺——才华横溢,阵容强盛,却始终与金杯失之交臂,这就是“无冕之王”的由来。这次,荷兰人对金杯似乎更雄心壮志。用中场球员德容的话说:“我们一定能带走金杯,我们的实力配得上冠军。”

  不过,首场与丹麦队的比赛,荷兰队的进攻力无法让人信服,两个进球中的一个还是对方送来的大礼。对于这样的表现,队内核心斯内德给出的理由是——低地国家荷兰出来的球员肯定不太适应高原。他认为荷兰队第二场肯定会踢得更漂亮:“我们第一场在海拔1600米的约翰内斯堡,对阵日本我们回到海滨城市德班,我们会更加适应。”

  即将迎来亚洲的对手,斯内德说这将让荷兰队重扛进攻大旗:“在身高上,我们占据绝对优势,我们希望能打进更多的球。”

  但国米球星认为“高调并不意味着轻敌”,“一年前我们跟日本踢过一场热身赛,他们疯狂地压着我们打了60分钟,我们在最后20分钟才以3:0取胜,所以这次我们必须集中精力”。

  另外,万众期待的“小飞侠”罗本,依旧高挂免战牌,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与罗本达成一致,表示将会在淘汰赛再派罗本上场。

  日本前锋想进球

  世界杯前,日本队喊出的目标是“四强”,很多人都当个笑话来听,但主教练冈田武史却坚定认为这是可以实现的。

  首战取胜喀麦隆,日本球迷的信心开始膨胀起来,舆论也越来越有利于冈田武史。日本主帅目前的姿态很高,即使接下来的对手是强敌荷兰,他依旧说:“日本不是一上场就追求平局的球队,我们的目标理所当然是3分。1998年世界杯后,获得两连胜的球队定都出了线,而相反第二场比赛失败的球队只有50%出线成功,这是天国和地狱的分歧点。”

  被问到最在乎哪名荷兰球星时,冈田武史说出了斯内德的名字:“就连替补队员也在乎他们,我们成天想着荷兰队,几乎全队都成了他们的粉丝。”他同时也认为,“罗本不能上场对我们也许是件好事,因为这减轻了我们防守的压力。”

  不过,取胜的欲望并没有被弥漫的崇拜所掩盖,神户胜利船前锋大久保嘉人就表达了一种态度:“荷兰是公认的强队,但我更想进球,攻破世界强队的球门,滋味一定很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