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赫尔南德斯攻破法国队球门 “小豌豆”续写传奇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9日13:47

  如果不是这粒金子般的进球,许多个问号打在赫尔南德斯的脑门上,一个问号是:曼联今年夏天的第一笔引援,给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22岁小伙,值不值?第二个问号是:出身足球世家的“小豌豆”,是继承他老爹在世界杯上的悲情故事,还是续写爷爷的光辉传奇?

  答案不用多说,已经在你心中。

  幸运

  赫尔南德斯有一双迷人的绿色眼睛,出生于“六一”儿童节的他,瞳孔深处仿佛一汪清澈的泉水,当他深情脉脉地注视着你时,能感受到他骨子里的机灵劲,说话时表情和善却不乏幽默。而现在,这个貌如邻家男孩的新曼联球员,却成了法国的“全民公敌”——一切只因那粒进球。

  足球是一场博弈,有时候上帝的手不小心一抖,赌局变盘,结局便也彻底改变。

  运气好像天上掉下烧饼,就这么让赫尔南德斯咬了一口。从回放的慢镜头看,法国队阿比达尔压上的同时,赫尔南德斯突前,在传球一瞬间,只有阿比达尔的脚趾位置能证明赫尔南德斯没有越位。助理裁判不是“鹰眼”,他犹豫了一下,最终没有举旗,显然他也认为这个球没有越位,这让赫尔南德斯获得了千载难逢的机会,摆脱门将轻松打门。无论是在赫尔南德斯最钟情的掌上游戏机PSP里,还是在墨西哥超级联赛中,这种进球对他来说都是小菜一碟。

  这个进球从精神层面上摧毁了法国,他把多梅内克军团踢入了冰封地狱,虽然他仅出场了35分钟,但国际足联还是毫不犹豫地把本场最佳给了他。

  家族

  这一刻,时间的手,把沸腾的血液注进每个墨西哥人的身体,他们欢呼雀跃,同时顶礼膜拜赫尔南德斯家族的荣耀。

  赫尔南德斯全名叫哈维尔·赫尔南德斯·巴尔卡扎。其实,在加入曼联之前,他在墨西哥就已经家喻户晓了,球迷们还送他一个亲切的昵称——“小豌豆”。

  这个绰号来源于他的父亲哈维尔·赫尔南德斯·古铁雷斯,这位参加过1986年世界杯的男人有着一头金色长发,头扎黑色发带,每次进球后,便将发带摘下疾奔挥舞,奔跑如风的他有“风之子”的美誉,但墨西哥人更喜欢叫这位国脚“豌豆”——那双绿色的小眼睛转起来,忽闪忽闪很有活力。但父亲在世界杯上没有斩获,甚至没能获得上场机会。

  绰号子承父业,足球成就上,赫尔南德斯则是发扬了爷爷托马斯·巴尔卡扎的荣耀。

  56年前,世界杯在瑞士举行,阿尔卑斯山下,老巴尔卡扎在全场第85分钟打入一球,事情就是有那么巧,当时墨西哥队对手也是法国队。不过,那场球墨西哥队最终还是输给了法国,而此前世界杯历史上,墨西哥队从未曾击败过法国队。

  这场比赛过后,流传开一个笑话:2066年世界杯上,法国主帅告诉他的队员:“一定要盯死对方的那个赫尔南德斯,无论如何都要盯死他。他的爷爷,他的爷爷的爷爷,都在和我们的比赛中进过球。”不知历史的法国队员都以为——教练结巴了。

  跳槽

  7月1日,赫尔南德斯将正式身披曼联球衣,从此老特拉福德球场将成为他的主场。小伙子简直不敢相信,就在一夜之间,自己以前只在实况游戏中见过的鲁尼和费迪南德等巨星,变成自己的队友。

  自从索尔斯克亚在2007年退役之后,曼联锋线上一直没有找到一名效率出色的超级替补,在冠军杯出局的第二天,曼联便宣布购买小将赫尔南德斯。

  能够加盟曼联,赫尔南德斯要感谢前墨西哥国脚马可·加西斯,后者在英国留学期间成了曼联首席球探吉姆·劳勒的朋友,当劳勒请他推荐球员时,加西斯建议他去看看赫尔南德斯。

  劳勒今年曾亲访墨西哥对赫尔南德斯进行深入评估,他的报告也最终打动了弗格森,虽然600万欧元转会费对曼联而言是一笔小投资,但还是有评论员认为这场转会是一场闹剧,没有人看好这个仅在国内联赛打入26个进球的小个子前锋。

  昨晚过后,所有人都将对他另眼相看。英媒体已经倒戈——“赫尔南德斯能讲流利的英语,业余时间学习商业管理,他在曼联至少不会有性格问题。”

  哈维尔·赫尔南德斯

  Javier Hernandez

  生日:1988.6.1

  国籍:墨西哥

  身高:173cm

  体重:62kg

  位置:前锋

  现效力球队:英超曼联

  曾效力球队:墨西哥职业联赛瓜达拉哈拉俱乐部

  履历

  2006年

  签约墨西哥职业联赛芝华士瓜达拉哈拉俱乐部

  2010年7月1日

  转会英超曼联,转会费600万欧元。

  世界杯经历: 2010年南非世界杯

  声音

  我很高兴,这个进球是为整个国家而进的。我记得我爷爷在更衣室里的模样,我还没有告诉我的家人我进球了,他们是我在世界杯上的最大动力。

  ——赫尔南德斯赛后受访时提起了爷爷

  我很高兴跟芝华士达成协议,引进如此一位令人激动的年轻射手,他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非常高效率。

  ——曼联主帅弗格森看好墨西哥小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