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美国 > 斯洛文尼亚VS美国动态

斯洛文尼亚成世界杯黑马 最小国家险些成就大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9日13:31

  每届世界杯都有黑马,这次轮到了斯洛文尼亚!

  面对“山姆大叔”美国队,斯洛文尼亚一度2∶0领先,这支神奇的球队险些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但是最终他们没有能够笑到最后,不过2∶2的比分让他们对未来依然充满希望。

  斯洛文尼亚是本届比赛中国土面积最小的国家,人口总数也不过200来万。他们的球员大都来自欧洲二流联赛,虽然首战1∶0击败了阿尔及利亚,但当他们的后卫科马奇在赛前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击败美国的时候,却惹来美国球员一阵大笑,门将霍华德如此嘲笑这支球队:“这支球队完全就是井底之蛙,而且有些自恋狂。”

  要知道,美国是本届世界杯国土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山姆大叔”一年前在南非击败过西班牙,一周前在这里逼平了英格兰,拥有多诺万、邓普西、奥涅乌、阿尔蒂多雷的美国队明确表示要杀进四强。但是他们绝对没有想到,眼前的斯洛文尼亚会如此难以对付,他们几乎就是一只无从下嘴的刺猬。

  是的,斯洛文尼亚没有明星,他们是本届世界杯最草根的球队之一,但是他们拥有一个完美的整体,11名球员思想统一,行动一致。一旦球队处于弱势,他们每个人都积极防守,前锋也不例外。但是一旦形成反击,球员就会如潮水般直插对方禁区,勇往直前决不后退。第13分钟,比尔萨在反击中突然远射,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让霍华德感到绝望。第42分钟,斯洛文尼亚人再度发动致命反击,柳比扬基奇突入禁区冷静推射,美国球员几乎绝望。

  遗憾的是,斯洛文尼亚在两球领先之后显得有些信心爆棚了,他们并没有坚持自己防守反击的本色,而和美国队以攻对攻,这让他们下半场失去了两球的领先优势。第48分钟,多诺万在零角度打进了一个救命的球。第82分钟,小布拉德利拯救了他的父亲,他的进球把美国队从被淘汰的边缘拉了回来。

  虽然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逼平,但是斯洛文尼亚人却没有失去自己的雄心大志。在预选赛中,他们淘汰了俄罗斯,在世界杯,他们逼平了美国队,最后一轮面对英格兰,谁敢说他们不能成就奇迹?谁还敢小视这支东欧小国之师?洪义勇 编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