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德国战车少一只前轮遭打击 西班牙裁判成了主角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9日13:30

  德国战车有多恐怖?

  看过第一轮比赛的球迷都深有体会,4:0碾碎澳洲袋鼠时,德国战车何其威风!

  如果被拆掉一只轮子,战车还有多大的威力呢?

  6月18日晚,好奇的西班牙主裁判乌迪亚诺·马连科,忍不住做了这个试验。在德塞之战第37分钟,他用两张黄牌将克洛泽罚下,拆下了德国战车的一只前轮。

  结果可想而知。

  少了一只轮子的德国战车很快就被塞尔维亚一炮洞穿。

  于是,这场比赛,人们谈论的焦点,不再是德国战车,而是那个好奇的裁判。当然,还有波多尔斯基那记点球。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龚灏

  西班牙裁判成了主角

  裁判是足球场上永久的话题。南非世界杯踢到小组赛第二轮,他们“爆发”了:南非0∶3输给乌拉圭,瑞士主裁布萨卡罚下了东道主门将库内,南非主教练赛后大为恼火,“每个人都说他是迄今为止水平最高的裁判,但是不该掏牌的时候他反而掏,他不配出现在这里!”

  德国与塞尔维亚的比赛,马连科又站了出来。第37分钟,克洛泽因为一次犯规,吃到他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慢动作显示,克洛泽的这个动作并不恶劣。此后,比赛的节奏,彻底被改变……

  37岁的马连科,是西班牙足协着力培养的裁判。但问题是,他的表现总是充满戏剧性,上赛季的西班牙德比,马连科因照顾皇马,被加泰罗尼亚媒体和巴萨球迷笑话为皇马的第12人。《世界体育报》调侃这位社会心理学学士的优点是“善解人意”,他的名言则是,“我不想成为比赛的主角,球员才是。”

  事实上呢?全场比赛,马连科共判罚29次犯规,出示7张黄牌和1张红牌。7张黄牌中,上半场就占了6张,相反,拼抢更为激烈的下半场,则只有1张黄牌。只能这样猜测:马连科试图在下半场,挽回自己上半场的鲁莽和紧张。

  赛后,德国队队长拉姆说:“大家都看见是怎么回事了,还需要我多说吗?”

  上一场功臣射失点球

  早早地就被罚下一人,塞尔维亚人很快就取得了进球:2009年塞尔维亚足球先生克拉西奇右路传中,身高2米02的日基奇头球摆渡,无人防守的约万诺维奇扫射入网。

  控球率51%∶49%,射门次数16∶10,射正次数4∶3,日耳曼人展示了一贯的顽强和坚韧,即使在多数时间内以10人应战,但他们依旧占据场上的主动,如果不是接下来那记点球,最终的结果真的很难说。

  第60分钟,塞尔维亚中卫维迪奇禁区内手球,马连科这次的判罚非常准确:点球!当波多尔斯基站在点球点前,场外的勒夫站到了场边,神情显得很紧张。他在担心什么?把波多尔斯基带到南非,勒夫遭到了德国上下一致的抨击。上赛季从拜仁回到科隆后,波多尔斯基整个赛季才打入了两粒进球,不过勒夫依然选择了他,而舍弃了拥有18粒进球8次助攻的沙尔克前锋库兰伊。

  助跑、推射,贴着草皮飞向右下角的皮球,被斯托伊科维奇扑个正着。波多尔斯基傻眼了,勒夫狠狠地将手中的矿泉水瓶砸在地上。多数人依然相信德国队会出线,但这个点球注定会成为德国足球的耻辱:这是自1982年以来,德国队在世界杯赛场上首次罚丢点球。

  0∶1,德国队延续了小组第二轮难赢球的命运,此前的4届世界杯,他们都在小组赛第二轮战平。不过,德国媒体找到了宽慰的理由:只要在小组赛中输球,以往的4次经历,证明德国队成绩最差也是亚军。

  [媒体聚焦]

  该死的红牌,该死的点球

  赛后,德国媒体对德塞之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德国队重新回到了现实中来,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德国队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得不以10人应战,尽管在部分时候德国队依然可以发挥出第一场比赛的水平,下半场比赛也创造出了不少好的机会,但是却都未能把握住,勒夫的换人没有起到任何的效果。克洛泽的红牌判罚也显得过于严格。

  “本来十分光明的小组出线形势如今又蒙上了一层阴影,这场失利让我们感到很震撼,克洛泽得到了红牌,波多尔斯基射丢点球,如今我们必须要为八分之一决赛而担心了。”

  “这场失利对于球队是一个打击,德国队不仅失去了梦幻足球,失去了比赛,也失去了前锋克洛泽。克洛泽三次犯规拿到了两张黄牌而被罚下。波多尔斯基下半场射丢的点球让下一场与加纳队的对决成为了事关生死的比赛。”

  在以“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破坏了德国人的足球节日”为题评论了本场比赛,文章认为:“这场失利对于德国队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恰巧是那些在第一场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的球员让球队尝到了失利的滋味。克洛泽上半场被红牌罚下,波多尔斯基下半场射丢点球。德国队目前晋级16强前景堪忧。”

  以“德国队自己击败了自己”为题评论了比赛,文章认为:“一场失利将德国队重新带到了现实中,在对阵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德国队可以说是自毁胜局。克洛泽上半场就因红牌下场,下半场波多尔斯基再次射丢点球,塞尔维亚人轻松拿走胜利。”

  “这场失利将让德国队在接下来几天都很难消化,如今4-0的喜悦已经不复存在,球队重新清醒过来,德国队想留在世界杯,就必须拿下加纳。波多尔斯基在下半场浪费了绝佳的扳平比分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