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评论

潇湘晨报:衣装决定竞争力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9日13:28

  □文/黄上润

  作为德国最出名的独立品牌Strenesse,做衬衫据说是欧洲一绝。其形象代言人勒夫同学,穿着精致折袖的白衬衫在欧洲杯上惊艳出场时,那些被阿玛尼包裹的穆里尼奥和英格兰球员们就明白劲敌已经出现了。

  不过,德国队近几届世界大赛中所表现出的上升势头,也确实是那帮穿着阿玛尼去打酱油的英格兰球员所无法比拟的。

  坦率地说,即使是遭遇了一张莫名其妙的红牌,德国人依旧在落后的情况下,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只是奈何勒夫手下的这群孩子终归道行还是浅了点,几番挣扎都无力翻身。据媒体报道,为了激励这帮后生的热情,勒夫想出另类的鼓励政策:如果能够拿下塞尔维亚,就允许队员将女眷带回酒店过一夜。也难怪德国队在比赛中个个如电车之狼,只是奈何造物弄人,主裁判马伦科举起的一张红牌,不仅葬送德国队的一场胜利,更是销掉了这帮猛男们的一场春宵。

  在贝肯鲍尔主政的时代,诸如这类以房事劳军的举动是绝对要被轰至渣的。贝肯鲍尔以及他的继任者们类似于灭绝师太,一手张罗出的铁血带队政策,把德国队打造成了少林寺十八铜人。这样的铁幕影响深远,难怪著名无政府主义者马拉多纳一谈到贝肯鲍尔就要跳脚,“我绝不会成为贝肯鲍尔!”

  然而随着克林斯曼以及勒夫主政之后,德国队的糖衣工程卓效显著。在昨日的比赛中,穿着V领深蓝色长袖衫的勒夫,于场边愤怒地甩出一只矿泉水瓶,慢镜头显示,其力度和角度都拿捏得不错,没有溅到Strenesse外衣上。虽然就折腾奢侈品这个角度而言,勒夫尚无法达到穆里尼奥那种修为——毕竟,后者敢穿着开裆阿玛尼裤子撅屁股搬欧冠奖杯,但是勒夫毕竟也曾在上届欧洲杯上制造了诸如Strenesse衬衫该如何折袖这类高难度时尚命题。本届世界杯上,有关深色的Strenesse两件套究竟有几种搭配方式的命题流行起来也未可知。

  这样的时尚外延固然无助于决定一支球队世界杯上的最终走向,但是它却表达出一种乐观的信息:德国队在战略层面上也许无法复制当年的铁血气质,然而大批外籍球员血液与年轻基因的涌入,却加深了球队的文艺腔。那些年轻的孩子们确实展现出了开放的足球气息,代表了如今德国足球的多元化。勒夫能穿出32路教头中最潮最有品的行头,不是没有道理的。德国队有勇气以房事悬赏胜利,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作为勒夫的反例,穿着以女装闻名的Olivierstrell的多梅内克刚遭受了一场彻底羞辱,话说,你指望一个热爱女装品牌以及星相学的主教练能干出什么呢?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