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星相学家多梅内克将卸任 小组末轮或遭遇默契球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9日13:28

  著名星相学家多梅内克离卸任已经不远了。

  欧冠决赛前中国球迷之间流行这样一个段子:斯内德遇到罗本,斯内德对罗本说:我给你讲个笑话。罗本说:我这个人听笑话一般不笑。斯内德说:“皇马……”罗本:“哈哈哈哈哈哈哈。”

  现在这个段子的主角可以变成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了。从世界杯前0:1输给中国队算起,法国队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没有进球了,这是自2002年世界杯以来首次遭遇如此长的进球荒。尤其是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法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0:2输给墨西哥,基本已经无缘晋级16强。赛后,多梅内克以及他率领的06年世界杯亚军法国队成为球迷笑料,多梅内克本人更是受到来自球队内外的各方批评。 本报记者柳宝来 约翰内斯堡报道

  主帅

  多梅内克承认被击溃

  比赛中西装革履的多梅内克喜欢发呆,但在0:2被墨西哥完胜后,这位表情呆滞的主帅终于崩溃,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他流下软弱的泪水:“我无话可说”。而在看台上,有墨西哥球迷打出了“爱尔兰VS墨西哥”的标语,以此讽刺依靠“手球”晋级的法国队。

  世界杯开始后,法国队就传出了更衣室不和的传闻,亨利、马卢达等沦为替补的名将被爆与多梅内克在更衣室大吵。这场争吵之后,亨利更是完全失去了在第二场比赛中上场的机会。结果在这样的内忧外患中,法国队迎来了惨败,多梅内克只能表示自己无能为力:“这个结果对于所有曾经相信我们的人来说都是令人绝望的。我们的命运一刹那倾覆一空。这太令人惋惜了。在场上总是有东西没有正常运行,我无话可说。我不知道该如何向我的球员们交代,我只能说今天我完全被击溃了。”

  延伸——小组赛最后一场,法国队不仅要取胜还要看别人的比赛结果,晋级的前景已是微乎其微。多梅内克不敢奢望晋级,只是表示:“只有奇迹才能救我们。我们要为荣誉而战。我们应该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至少表现出一些东西。而这取决于一些其它东西了。”

  球员

  法国队已经成为足球小国

  法国队队长埃弗拉在本场比赛两次流泪,比赛刚开始奏响法国国歌时,埃弗拉激动流泪;但在赛后,再度哭泣的埃弗拉把矛头直指多梅内克:“我感觉法国队现在已经成为了足球小国,这令人很受伤!”

  法国队0:2落后时,被多梅内克封杀的亨利居然在板凳上和西塞开起了玩笑,分明在嘲笑多梅内克的无能。法国教头的人员安排不仅未获得队员们的认可,反而激起了更深的队内矛盾。首场比赛多梅内克的阵容安排受到法国媒体的广泛批评。于是本场比赛多梅内克让马卢达上场,但中场核心里贝里却被放在他并不习惯的中路,对于多梅内克的这种安排,里贝里又再度爆发出了不满,他在赛前就公开向主帅开炮称:“我不是救世主,不可能改变比赛。”

  延伸——队长埃弗拉也承认球队发生一些无法公布的问题:“我们不是一支好的球队。失利让我感到恶心,除非有奇迹我们才能出线,但我不相信在这儿会发生。”而马卢达更是表示自己感到丢脸:“这样的失败实在是太丢脸了。”

  [形势分析]

  等待着那场默契球吧

  至少在理论上,高卢雄鸡还有继续打鸣的机会。当然这只停留在理论上,因为这成为实际的可能性太低了。两轮小组赛后,法国队只拿到了1分,而同组的乌拉圭和墨西哥都已经积到4分,这意味着法国队要想出线 ,末轮对南非必须获胜,然后还要看别人的脸色。如果乌拉圭和墨西哥打平,法国无论打出什么比分都无济于事。

  在这种情况下,“默契球”发生的概率将大大增加,虽然有小组第一和第二的差别,但墨西哥与乌拉圭首先考虑的肯定是出线。如果非要制造一种法国出线的可能——必须先大胜南非,然后期盼着真踢的乌拉圭和墨西哥也打出一场比分悬殊且分出胜负的比赛,才可能以净胜球优势抢到出线权。

  [对法国队的羞辱还包括……]

  ●墨西哥的哈维尔·埃尔南德斯成为了世界杯史上第一位祖父孙三代均在世界杯决赛圈上有过亮相的球员。他的祖父托马斯·巴尔卡扎曾代表墨西哥队参加过1954年的世界杯,巧合的是,他也在当届世界杯上打入了法国队一球。埃尔南德斯的父亲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古铁雷斯则是1986年征战墨西哥世界杯时的一员。

  ●多梅内克在星相学上的造诣也许要远远高过他的执教水平。他的生活几乎都依赖星相学来指引。多梅内克属于水瓶座,按星相学解释,水瓶座的对立星座恰恰是狮子座。“当我的后卫线出现一个狮子座时,我的步枪就时刻准备着!”这是多梅内克接受采访时的原话。现在法国队中,除加拉外,狮子座的后卫门迪、西尔维斯特、斯奎拉奇等都没被重用。多梅内克最害怕的星座是天蝎座。而法国队中几乎没有天蝎座的球员。

  ●埃弗拉出生于塞内加尔,是外交官的后代,6岁来欧洲后在法国长大,后来到意大利西西里岛学踢球,他的身世跟朝鲜球员郑大世有些相似。首次代表法国参加世界杯,埃弗拉也和郑大世一样忍不住热泪盈眶了,只是没想到这一哭反而把法国队哭输了。

  ●法国队0∶2失利之后,高兴的不止墨西哥人,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遭到淘汰的爱尔兰人也同样喜出望外。据雅虎体育消息,爱尔兰的某著名披萨餐厅早已决定,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中每丢一球,那么他们将送出350个免费的披萨给民众品尝,而在本场比赛结束后,他们将送出700个。该餐厅打出的口号是“看到法国队输球是最快乐的事情之一。”

  均为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