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乌墨之战难演“默契球” 小组第二将遭遇阿根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3:21

  文/金雷

  墨西哥击败法国,乌拉圭击败南非,A组的形势逐渐明朗。现在这个组,乌拉圭和墨西哥都是一胜一平,同积4分,前者以净胜球优势排在第一。而法国和南非则各积1分,面临被淘汰的边缘。

  下一轮的对阵形势,乌拉圭打墨西哥,法国打南非,理论上讲,东道主南非要出线,必须大胜对手,并指望乌拉圭和墨西哥分出胜负,而且,其中一队也要大比分输球,这样,南非还有望在比较净胜球上压倒这支队,和获胜的一方携手出线。法国要出线的可能和南非一样。

  问题是,乌拉圭和墨西哥能按照东道主的设想来踢么?两队现在都占据出线主动,最后一轮,只要各拿1分,就能确保携手出线。因此,很有可能,他们奉献一场平局,各以5分出线。

  说起来这种可能性很大。两队一来可以为淘汰赛留力,二来因为同来自拉丁美洲,从地缘、语言和文化上讲,也愿意携手出线,把南非和法国淘汰。况且,乌拉圭队中,头号球星弗兰在马竞效力,墨西哥主帅阿吉雷曾做过他俱乐部的主教练。

  这样的默契球过去在世界杯上屡见不鲜。南非和法国要指望乌拉圭和墨西哥全力以赴,不如先指望自己踢好最后一场,然后等待命运的宣判。

  当然,他们不是没有生机。若考虑淘汰赛对阵,A组第二遭遇B组第一,乌拉圭和墨西哥也有分出胜负的可能。因为B组的阿根廷两战两胜,且手握4个净胜球,极有可能拿到小组第一,这样一来,A组的第二就得在1/8决赛遭遇强敌,相信乌拉圭和墨西哥都不愿意。

  乌拉圭在南美区预选赛就曾在关键战输给阿根廷,最后被迫打了附加赛,而墨西哥则在四年前的德国,被阿根廷在加时赛淘汰出8强。因此,两队都想避开阿根廷的话,就必须争个第一,相比起来,乌拉圭占据主动,净胜球占优的他们只要保平,就能把墨西哥踢给阿根廷,自己去打B组的第二,无论韩国、希腊还是尼日利亚,都有得一拼。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