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37岁布兰科攻入点球 “老青蛙”跳上了历史丰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3:15

  老将 三十有七

  本报特派记者金雷波罗瓜尼报道

  37岁又5个月的布兰科在南非世界杯上打入了一粒点球,这样,他成为墨西哥历史上,在三届世界杯都有入球的队员。这只老青蛙,跳上了历史的丰碑。

  第一场打南非队,布兰科替补出场,但气喘吁吁,让人觉得属于他的时代早该结束了。有好几次,他连队友的球都没接到,而一旦起脚,也偏得离谱。看台上,甚至发出了嘘声。

  墨西哥队主帅阿吉雷没有就此把布兰科打入冷宫。年纪大了,需要热身的时间也长点。于是,第二场,布兰科又从替补席上站了起来。很快,墨西哥队的突破制造了点球,布兰科站到了十二码上。对面是洛里斯,一名出色的门将,但布兰科射出的皮球又快又刁,贴地蹿入右下死角,2比0,墨西哥赢定了。

  队友都过来向布兰科表示祝贺,祝贺他的这一粒历史性的入球,这是他在国家队的第51粒入球。当然,更伟大的,是他第三度在世界杯赛场上取得破门。

  1998年法国世界杯,墨西哥队和比利时队的比赛中,布兰科惊艳亮相,他的蛙跳过人让全世界球迷知道,足球还可以这样表演。四年后,韩日世界杯,布兰科已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当时的主帅也是阿吉雷,在他麾下,墨西哥队杀入淘汰赛,四场比赛,布兰科奋勇拼杀,并在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收获一球。

  德国世界杯,布兰科的个性与当时的主帅拉沃尔佩格格不入,这名作风强硬的教练,将这只青蛙踢出了名单。熬了四年,墨西哥队在埃里克森的带领下,预选赛开局不利,足协临时换帅,阿吉雷二度执教,转危为安,把球队带入南非的决赛圈。在斟酌最终名单时,布兰科又等到了阿吉雷的召唤,虽然引起争议,但阿吉雷不受任何影响。

  布兰科也许要感谢阿吉雷,靠恩师的提携,他成了墨西哥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人。虽然路易斯·埃尔南德斯是墨西哥队世界杯的第一射手,有4球入账,却没有布兰科在三届大赛都有斩获的幸运。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